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DC: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预计今年将持续爆发式增长

2015年我国智能终端设备将小幅上涨,整体出货量超过5.5亿部,其中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继续扮演拉动市场的主力。
资讯频道文章B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报告认为,2015年我国智能终端设备将小幅上涨,整体出货量超过5.5亿部,其中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继续扮演拉动市场的主力,预计苹果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将带动新一轮智能手机市场需求。

  

  IDC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终端出货量为5亿部,同比增长15.4%。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超过4亿部,同比增长近20%;平板电脑经过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进入相对稳定发展阶段,出货超过2700万台,同比增长7%。

  IDC中国研究经理张一磊认为,从2012年第一季度之后,传统PC市场开始持续负增长,2015年春节后,得益于新产品发布以及渠道结构转变,传统PC市场将小幅上扬。尽管传统PC在线下的销售举步维艰,但台式机尤其是组装机类产品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包括商用用户在内,越来越多的DIY客户开始通过线上来购买组装台式机。

  在平板电脑方面,大屏手机对于平板电脑市场尤其是小尺寸平板及可通话平板电脑的冲击较大,导致这两类产品不再成为2015年的话题产品。反观微软Win10操作系统发布后,无论是Wintel组合还是平板电脑厂商,都更加强调多屏合一的概念,相关产品将带动平板电脑市场甚至是触控笔记本市场。

  尽管目前我国商用市场还是传统PC占据主导地位,但借助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一些新兴行业应用将更多依赖移动设备,如金融、医疗、零售及服务行业,平板电脑商用市场仍有机会,重点行业的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还须进一步挖掘。

  此外,智能可穿戴设备火爆,将带动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持续增长。IDC预计,2015年智能可穿戴设备将会持续爆发式增长,尤其第二季度以Apple Watch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类产品陆续上市,将使2015年我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640万部,其中智能手环和手表类产品超过630万部。智能可穿戴设备与既有智能设备的结合应用将有望拉动新一波智能手机的需求增长。

评论:苹果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的“瓶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