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民营企业参与

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智慧城市不是空中楼阁,必须建立在海量的、精确的、动态的地理信息数据基础上。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面对面

  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智慧城市不是空中楼阁,必须建立在海量的、精确的、动态的地理信息数据基础上。

  测绘需要技术支撑,民营企业要想在测绘业立足将面对巨大的挑战。位于东莞天安数码城的广东广量测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东莞本土民营测绘行业中资质最高的一家综合性专业化测绘公司,其在东莞开展真三维项目中贡献颇大。

  真三维项目支撑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建设在东莞已经拉开帷幕。智慧城市的“智慧”不仅仅来自科技,更来自大数据,没有大数据,就没有丰富的信息产品和服务,这直接导致各地的智慧城市一直停留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没有在普罗大众中迎来质变。

  真三维项目是数字化的物理城市,能真实呈现建筑物、桥梁、水域等的平面、高度信息,给人们带来真实、丰富、可靠的感知体验。测绘是真三维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一项基础性的重要工作,基于云计算的大量地理空间数据的收集整理和数据库的建立,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

  在参与东莞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广量测绘副总经理肖伟峰介绍,要应用很多先进的测绘设备、测绘手段和方法,帮助东莞国土资源局建立覆盖全市范围的多种数据类型、多种数据尺度的标准化地理信息数据库,打造精准、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为智慧东莞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肖伟峰说,真三维项目完成后,平台能为全市行政单位及各镇街提供地理信息资源,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从而为城市管理、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并为公众日常生活和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民营企业更需后天努力

  广量测绘成立的时间并不长,2010年9月成立至今才4年多。作为从东莞崛起的企业,2010年还是东莞市的一家工程公司,2014年升级为省内知名的测绘信息公司,在测绘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要想在测绘行业立足,面临很多难题。肖伟峰说,民营测绘企业与生俱来就有自身的弱点,没有行业的保护,没有上级单位的拨款,所有的测绘业务全部靠自己在市场中承接。而且测绘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有一定的技术含量,但是产品和服务看不见,摸不着,测绘工作的贡献不容易被看到,不容易被肯定。

  但肖伟峰和他的几个创业合伙人并没有被困难吓退,而是采用积极的方法去思考。“干每一步都会想着下一步”,在刚成立之时,肖伟峰和合伙人就直接向省国土资源厅申请丙级测绘资质,之后他们抓住东莞房地产热,抢滩市场,他们的客户不乏万科集团、万达集团、光大集团、中信地产这样的大企业。

  肖伟峰和他的几个创业合伙人的谋略贯穿整个企业的创立、发展,除了测绘业务,肖伟峰和合伙人还开辟了土地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规划等业务,提供一站式的全套服务。2013年,广量测绘通过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培训认证,拥有建设项目电子报批资格,成为东莞第一家同时服务房产测绘与建设项目电子报批的测绘公司。2014年,广量测绘取得乙级测绘资质。

  从刚开始创业的几个人,到今天拥有60多人的团队。从一开始无人知晓的小企业,到今天东莞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广量测绘一步步的成长壮大为东莞本土测绘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活力。

  “智慧城市蕴含的商机巨大,需要民营企业的广泛参与,而作为民营企业,在先天优势不足的情况下,更要快速把握行业动态的优势,及时执行行业规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获取竞争力。”肖伟峰说。

延伸阅读:

  你没看错!那个做日化的索芙特开始转型智慧城市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