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就要不一样,“听声者”智能安防摄像头

最近,深圳市万物联有限公司新推出了号称“听声者”的智能安防摄像头,基于麦克风阵列的语音识别技术,摄像头会随着声波“摇摆”,一旦空间内产生响动,摄像头即会自动调整到声音来源的角度扑捉画面,比人耳更灵敏。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安防产品是一种很工业化的产品,刻板、沉闷,跟现代、炫酷、新意这些词根本扯不上边。

  科技的发展,让安防产品也焕发出新的生机,最近,深圳市万物联有限公司新推出了号称“听声者”的智能安防摄像头,基于麦克风阵列的语音识别技术,摄像头会随着声波“摇摆”,一旦空间内产生响动,摄像头即会自动调整到声音来源的角度扑捉画面,比人耳更灵敏。

  “就像一个小小侦察者,灵敏的观察并记录环境里的一切响动,家里的警情会得到更精准的记录,而且也变得更有互动性和想象空间”。那如果有多个声音同时响起,摄像头会转向哪边?“如果有几个声音来源,摄像头会转向分贝最大的方向”:万物联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听声定位技术引进自爱丁堡大学博士钟雄虎先生,钟博士曾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访问英国surrey大学和德国Fraunhofer FKIE研究所,长期致力于信号处理,麦克风阵列以及矢量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近5年在信号处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如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和ICASSP等上面发表40多篇文章,其中多篇文章被国际同行引用。

  除了听声定位,远程卫士在安防领域仍有不少独到之处,耗时两年研发的Z-ALARM协议是第一个针对智能安防产业量身打造的协议,相比传统协议,俗称绿牙的Z-alarm协议具备身份识别的功能以及更低的功耗,免去传统安防麻烦的自动布撤防,而且在隐私安全保护上更加周密,即使是服务器管理人员也无法破解用户的密码。

  互联网的大潮让更多产品具备消费类电子的属性,更加精细、友好,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在万众创新的大潮里,优秀的公司扎实的完善自己的功底,赢得自己的机会,带给行业新的动力,也带给消费者更大的福音。

ISC West 2015不可错过的安防新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