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景阳科技推出200万星光级微卡口摄像机

  景阳科技推出200万星光级微卡口摄像机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高,在智能化、大数据、云平台、云存储等技...
资讯频道文章B

  景阳科技推出200万星光级微卡口摄像机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高,在智能化、大数据、云平台、云存储等技术应用趋势下,智能交通系统在平安城市建设中越来越起到举足轻重作用,肩负着车辆行为监控重任。

  但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智能交通系统对于提高刑事案件侦破率、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政府主管部门对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智能交通系统的平顺运行,将会直接影响着城市的经济活动和生产效率,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居住品质。

  据统计,采用智能交通技术以后,可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锐减30%以上,交通工具通行效率提高40%以上。


  智能交通系统发展


  在电子警察道路卡口系统中,负责视频采集、抓拍的摄像机是保证道路卡口系统效果源头。经过几十年发展,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已遍布大江南北,但在高速公路蓬勃发展的同时,高速公路管理问题也日益凸显。例如,在交通案件或者刑事案件的排查过程,更多依赖车辆信息的捕获和提取。传统的方式是通过在主要的道路路口,卡口安装车牌抓拍系统捕获车辆信息(俗称电子警察系统、卡口系统)。



  据悉,而微卡口摄像机就是相对于传统的电子警察、卡口系统而言的。它同样具备车牌识别、车牌抓拍的功能。不同之处在于,微卡口集成了实时视频监控和车牌识别抓拍功能于一体,既可以作为视频监控,又可以抓拍车辆。它在安装时可以不需要配备专业的补光系统,尤其是晚上,要靠自身的低照度处理和图像处理能力完成车牌的辨识和抓拍;在安装时也不用破坏路面,主要是依靠视频图像分析来完成车牌识别和抓拍。因此微卡口,理论上可以安装在任何道路上,但是晚上的车牌识别率相对于传统的电子警察和卡口要低一些。但是随着图像处理和摄像机低照性能的提升,微卡口摄像机的抓拍率也有很大的提升,可以做到95%以上的准确率。为此,记者采访了景阳科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




  微卡口摄像机优势凸显

  作为领先的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及产品供应商,景阳科技200万星光级微卡口摄像机可以达到这样的准确率,在夜间不需要补光的情况下可以做到95%以上,白天可做到98%以上。200万可以监看3车道。支持车牌、车型、车身颜色的识别,支持超速、逆行、压线等违法的检测。有人认为其作为卡口电警等抓拍单元的补充应用,用于抓拍卡口和电警覆盖不到的路面。

  记者了解到,但趋势显示,未来的平安城市道路都可采用微卡口摄像机。电警和卡口主要部署在主干道,因此点位较少,还原出来的车辆轨迹可能不真实。若能在比较偏僻的城镇山村道路、城市辅道等安装。实现更加有效的轨迹还原。

  当用于平安城市时,可实现更加实时案件布控。过去只能在卡口系统中部署,所有道路安装了微卡口摄像机,则可以在所有微卡口摄像机中布控,更加实时有效,利于抓捕。

  根据交通违法进行预警,研判犯罪,能很好地进行犯罪预警;如通过在多个道路的违法频率,判定该车辆是否为恐怖袭击或其他作案倾向,这一点很重要,将交通违法提前和刑事案件关联起来,将能获取更多的线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