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个亿呀,停车场嗨起来

安居宝云停车场可同时利用3G 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将集团管辖各车场相关信息汇聚,实现车场数据云存储、车辆信息云管理、财务数据云管理等信息处理,只需一处注册,便可多处使用。通过数据的双向传输、汇聚和BI分析,实现进出车流数据变化实时监控、收费记录变化实时监控、收费人员在线状态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此外,还可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车场管理的决策性实时数据。并且具有无限拓展性,将围绕“车生活”不断提升增值服务,如车位预定、优惠券、车位服务等,最终形成“车生活”的生态链。
资讯频道文章B
  微信的先天优势

  微信刚出来那会,坊间传闻,马云是寝食难安。因为用户黏性的力度,让习惯于淘宝购物的“剁手党”们可能会通过微信入口进入到阿里的死对头——京东客户端去购买商品。

  并且最可怕之处在于,未来的零售行业,应该是基于线上线下体验的O2O购物模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商户公众账号、电商平台获取附近的商圈的促销及优惠信息,并成功将线下用户引流到线上平台。如果市场真的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加上微信在商业模式创新和补贴力度的加大,那淘宝落寞也是时间的问题罢了。所以阿里投资苏宁云商283.4亿,以及推出白领式的聊天工具“钉钉”,也就不足奇怪了。

  但从推广第一版本到第二版本,钉钉的表现并不如意,除了微信的交互设计和用户体验已经做得很棒, 更重要的是第三方围绕微信社交应用及入口的商业模式已经建立起来,微信下子已经获得先手优势。

  话说回来,BAT中两家明争暗斗,安防企业也不能光看热闹不参与,否则哪天大伙烧到自家门前,追悔莫及看大厦倒塌。所以很多安企开始未雨绸缪,布局互联网安防产品。

  具体的案例不需在此累述,倒可以说说最近安居宝融资20亿打造全国智慧云停车场的事。这事成不成,现在谁也不知道,但从安居宝发布会的相关信息来分析,围绕微信入口的而建立起来的智慧云停车场,确实是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起来的。

  20亿布局的智慧云停车场是啥样

  作为国内可视对讲的知名品牌,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及产品利润的下滑,业务增值压力可想而知。此次投资智慧云停车场,应该是其“云”系列(云对讲、云停车场、云社区)的组成部分,打造“互联网+云端”的产品布局。

  从安居宝云停车场的发布会来看,通过与银联、微信合作,安居宝云停车场也具有移动支付和自动支付的功能,并且将快速实现商业停车场云端管理平台和全方位支付体系,改变传统人工的效率和成本,提高停车场车辆的进出速度和车位的运转能力和收入。

  安居宝云停车场可同时利用3G/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将集团管辖各车场相关信息汇聚,实现车场数据云存储、车辆信息云管理、财务数据云管理等信息处理,只需一处注册,便可多处使用。通过数据的双向传输、汇聚和BI分析,实现进出车流数据变化实时监控、收费记录变化实时监控、收费人员在线状态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此外,还可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车场管理的决策性实时数据。并且具有无限拓展性,将围绕“车生活”不断提升增值服务,如车位预定、优惠券、车位服务等,最终形成“车生活”的生态链。

  停车场有啥好处

  那么具体点讲,停车场如果用了这套设备和系统,有什么好处呢?

  在获此好处之前,当然智慧云停车场也有会员的准入门槛,即在繁忙时间段可以提供15个空置的车位。如果这个条件满足了,那在推广阶段,安居宝在收取一定的诚信金(退还)之后,会免费赠送停车场道闸等相关设备和对旧有系统进行升级,然后停车场在使用这套系统后,第一个可以将空闲车位有效利用起来;第二可以为地面大型商场带来人流量;第三在系统中可以设置停车场周边用户广告投放功能,实现不同距离、不同时段的广告合作业务。根据发布会现场的案例分析,在已有使用的项目中,停车场在使用了安居宝云停车系统后,营收比没用之前有大幅度的提升,也就证明了此方案的商业化的可行性。

  20亿,能让停车场嗨起来吗

  融资20亿,说明安居宝对智慧云停车场的前景非常看好。但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可视对讲出身的安居宝花这20亿的思路好像依旧在设备成本和停车场推广的费用上。可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是用户,也就是在车主这个群体没有推广起来,进度或许没有那么快。我们不妨这样假设,如果车主在获得停车便利的同时,没有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触发对智慧云停车的自主宣传,那么智慧云停车场的终端用户群体还是一小部分群体。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除去欠发达地区以及路边停车等数据外,真正的需要智慧云停车的车主或许并不是很多。当然这样的尝试是值得肯定的,并且在移动互联网思维方面,也可以走得更大胆一些,比如可以通过滴滴打车软件将智慧云停车的系统嵌入进去,在用户入口方面获得更多的网络资源。

  说到底,互联网思维,就是要用户嗨起来,智慧云停车场,怎么让车主嗨起来,考验其实还是蛮大的。

安居“智慧云停车“深圳站 会员停车场倍受追捧
安居拟融资20亿 “云停车”强势挺进北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