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天地伟业推子品牌 东方网力再投资机器人公司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天地伟业发布子品牌天天物联-东方网力子公司拟参股美国安保机器人研发公司-苹果4天买了2家人工智能公司,深入图像识别系统-腾讯云开放优图技术 加速智能安防行业发展-中瀛鑫入股恒富在线互联网金融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天地伟业发布子品牌天天物联

  天地伟业9月30日推出面向民用市场的子品牌——天天物联,旨在为用户提供最实用最安全的智能应用。天天物联品牌的产品,结合视频采集和防盗报警功能于一体,用户无需单独组网也无需用多个APP进行管理即可实现视频画面的监控、室内报警传感器的管理、家居智能化控制,适用于居家、商铺、教室、诊所等各种场合。

  点评:萤石、乐橙成为海康威视和大华进军民用市场的“利器”,相比360、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安防企业涉足智能硬件市场具有先天的技术优势和专业团队,在前有众多已成型的民用安防产品抢占市场的形势之下,天地伟业子品牌如何突围也值得我们期待!

  东方网力子公司拟参股美国安保机器人研发公司

  东方网力10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网力拟以500万美元购买美国公司Knightscope, Inc.增发的245.086万股B系优先股,增资后占Knightscope公司5.98%股权。东方网力将与Knightscope公司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逐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将东方网力在安防视频监控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在Knightscope的安防警卫机器人上。双方将致力于开发出一款适应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力争为国内客户提供安保服务。

  点评:继7月份200万美元参股美国智能家用机器人公司JIBO后,香港网力又注资500万美元投资美安保机器人Knightscope。家庭机器人作为家居“新入口”将为“人”与“家居”及“外部环境”搭建起新的智能化通路,而安保机器人则偏向为公共场所采集数据和执行任务担任起“安保警卫”的角色,将机器人技术与安防业务进行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其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战略部署。

  苹果4天买了2家人工智能公司,深入图像识别系统

  10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苹果日前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Perceptio。作为一家初创公司,Perceptio开发的技术,能够让企业在无需分享太多用户数据的情况下,在智能手机上运行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Perceptio的目标是在无需挖掘外部存储数据的情况下,开发出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人工智能图像分类体系技术。

  点评:近年来,随着各领域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也愈演愈烈,计算机视觉、语音语义分析识别等技术在科技硬件产品中的应用比重也逐步加深,人工智能设备、人机互动体验的提升加速了人类生活智能化的进程。

  腾讯云开放优图技术 加速智能安防行业发展

  近日,腾讯云在首届技术领袖峰会上宣布开放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结合腾讯云的强大计算能力,优图人脸识别的可以快速在海量数据中完成人脸的比对、验证、识别。腾讯优图开放平台已于6月正式对外发布,包括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等在内的核心技术开始对外开放。优图在腾讯云上的开放,将进一步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引用。

  点评:将人脸识别技术与云计算和大数据相结合,也将加速推进安防领域的智能化、去人工化。

  中瀛鑫入股恒富在线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5年9月24日,深圳市中瀛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瀛鑫”),与深圳恒富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入股协议,宣布中瀛鑫以1900万元的价格购买深圳恒富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富在线金融的19%股权,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点评:这是中瀛鑫近期距收购控股星源基业,布局物联网食品安全溯源行业应用;收购控股万擎电子,布局智慧校园与智慧养老行业应用之后的又一项投资并购行为。本次收购是中瀛鑫围绕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定位,践行资本运作与实业发展相结合,构建可视物联网发展宏图的愿景。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门禁卡被绑定银行卡 霍尼韦尔华为合作
[安防周看点]深安企骗装报警系统 手机APP解锁开门
[安防周看点]众安企上半年营收一览 软件业务收入百强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