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科技(face++)发布首款安防级智能摄像机

海康发布了“萤石”系列家庭相机,另外一个巨头大华也不甘示弱地发布了“乐橙”家庭摄像机,与百度、360、小米等一起抢夺家庭摄像机市场。但是与此同时,一家看起来更互联网化的视觉技术公司——旷视科技(Face++) 却反其道而行之,发布了一款面向ToB市场的智能安防摄像机——MegEye C1。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的监控厂商都在忙着“互联网化”,海康发布了“萤石”系列家庭相机,另外一个巨头大华也不甘示弱地发布了“乐橙”家庭摄像机,与百度、360、小米等一起抢夺家庭摄像机市场。但是与此同时,一家看起来更互联网化的视觉技术公司——旷视科技(Face++) 却反其道而行之,发布了一款面向ToB市场的智能安防摄像机——MegEye C1。

  MegEye C1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款能思考的智能摄像机”,能够在像机上一体化地实现“人脸检测、人脸追踪、人脸识别”。小编了解到,这背后的秘密在于这款相机在机身内增加了本地计算模块——一块英伟达Tegra K1 GPU 芯片,号称拥有300GFlops(即每秒3000亿次浮点运算)运算能力,使得在相机内部就可以做大量的运算,完全脱离服务器形成独立识别能力,这种一体化的设计好比让相机拥有一个强大的大脑。

  在当前大多数互联网硬件秉承“轻前端、重云端”思想的背景下,推出MegEye C1,小编也略有不解,因此采访了Face++团队的硬件负责人Jesson。他提到,未来的智能设备体系“端”上的智能和“云”上的智能都非常重要,前置计算可以带来一些核心的好处,处理云端难以解决的问题,满足安防行业的一个重要需求 ——实时响应。MegEye C1可以实现对“一手信息”的实时处理,这是原来的摄像机完全不能做到的。

  Jesson提到,现在的摄像机大部分都是为了让监控室里的人“看得更舒服”而设计的,很多图像处理并不适用于机器识别。举个例子,一般的摄像机都会有一个图像处理操作叫做“白平衡”,让画面不会过亮或者过暗,但这种图像处理技术有时候却会“好心办坏事”:当有一些逆光或者侧光出现时,画面整体被白平衡后,会使得里面的一些核心元素(例如人脸等信息)比较黑,导致算法性能降低。但正如人眼可以适应环境亮度的变化、识别出关键区域,由于在相机上就有计算能力,MegEye C1可以智能分析出哪些区域是有价值的区域,在关键识别区进行智能曝光。

  那么为什么名字叫做MegEye C1,难道后续还有C2、C3、D1、D2吗?Fac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解释道,MegEye未来会是一个系列,来解决不同场景中的“机器眼睛”的需求。而C1本身其实也是一个开放平台,Tegra K1这个平台非常适合深度学习相关算法的部署,在C1上部署不同的算法就可以获得不同能力的相机,现在C1拥有的能力是旷视科技最擅长的人脸识别,未来C1还能够识别人、车等更多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