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8TB硬盘全球首发答记者问(采访实录)

希捷2015年推出8TB硬盘,并就此接受媒体采访
资讯频道文章B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今天下午请到了希捷公司的两位负责人,一位是希捷公司负责安防监控产品线的总监Larry Lummis,一位是希捷科技中国区负责OEM和云的总监钱亚欧先生。今天上午已经看了安博会希捷的展位,参加了希捷8TB监控硬盘全球首发的发布仪式,如果有任何关于安防产品、安防解决方案和近期的计划方面的问题,可以跟我们沟通。

         受访人:希捷科技中国区云和企业级OEM客户总监钱亚欧、希捷科技消费电子产品管理总监Larry Lummis

  媒体:为什么把监控硬盘作为单独的产品线?跟企业级、消费级产品的其他产品差异在哪里?

  Larry Lummis:我们之所以现在特别推出监控硬盘,是为了满足安防监控行业对监控硬盘的要求,与消费级产品相比,监控硬盘可以全天候24×7运转、三年保修以及保证90%的正常写入时间。

  媒体:对于企业级硬盘来说,监控硬盘的成本优势在哪里?

  Larry Lummis:成本方面,跟企业级产品的成本相比会低很多,但是没有办法给一个很具体的数据,监控硬盘主要针对主流的环境设计,我们目前的工作环境以低容量存储需求为主,通常1到3,或者4个TB就可以了。

  之所以不断的丰富监控存储产品线,主要为了做到更加的精细化,更加针对具体的应用推出适合的产品,特别是对于监控用户而言,他们希望无论在成本或者在可靠性方面都能够是最好的,寻找到最合适的监控解决方案。

  媒体:第一,现在从客户端来看,对存储的需求比之前发生很大的变化,由于大数据的影响,以前是存储的需求,现在对存储进行分析、抓取的需求在增加,希捷在这方面做了怎么样的改进?第二,在此次安防展上推出的8TB的监控存储解决方案,但目前安防客户尤其是公安系统,非常需要集中存储,以前分布在很多地方,但现在调取数据时,需要集中查看、分析、挖掘数据,8TB是否可以满足客户对于安防的这种需求?

  Larry Lummis:您刚才提到数据挖掘或是大数据管理,从希捷的角度来讲,希望提供的产品是价格合理,同时兼具高存储量的产品,以便客户可以存储更多的数据。与此同时,我也认同一点,对于大数据而言,很多时候需要长时间,将几个月乃至于几年的大量数据收集之后,才能通过分析找到其中数据之间的模式和关联性。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对于希捷我们这样一个存储厂商而言,我们希望提供一个价格合理、高性能的存储方案,满足各个不同应用的需求。

  钱亚欧:您说的非常对,现在都在谈大数据时代,数据十分庞大,但是不是真正能把数据用好,共享并分析利用起来,现在还是一个初级阶段。举一个例子,刚才提到公安系统的一些应用,我们与公安部相关机构有很好的沟通,发现个很典型问题,公安部门的数据应用格式是不一样的,无法做到数据共享,没有共享就无法进行数据的分析管理,从而真正用到预警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用中。这方面,我们与公安部正在合作。作为一个硬盘存储制造厂商,作为一个大数据的后勤保障的厂商,我们在产品解决方案设计上,如何配合上游客户去做应用、做开发,与这一层合作伙伴更好地做数据分析、抓取和挖掘。所以就像Larry提到的,目前我们最关注的是把硬盘的稳定性、性能和成本做到最好,同时和广泛的合作伙伴一起去研究,更好地配合他们各种各样的应用。

  媒体:数据集中管理方面呢?

  Larry Lummis:在我看来,新的发展趋势下,对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刚才提到的数据挖掘分析是系统能力的问题,而非是一个存储或者硬盘的问题。对于硬盘而言,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把数据非常可靠地进行存储,能够有效地控制存储成本,而我们的监控硬盘是完全可以满足数据存储应用的。

  钱亚欧:我们今天最新发布的8TB监控硬盘,和之前的6TB监控硬盘一样支持16盘位以内的应用硬盘,最显著的特点是它是全球容量最大、也是单盘容量最大的监控硬盘。刚才提到集中存储,这要基于客户的应用,包括整个系统设计的集中程度,超过16盘位以上的应用我们还是推荐使用企业级的硬盘。

  媒体:目前,对数据存储保存时间的需求也在增加,以前可能三个月是一个比较饱和的期限,现在很多企业包括政府对数据的保护也比较重视,相应加大了数据保存的周期,有的能达到一年。在这部分来讲,我们有没有考虑过给客户有针对性的存储解决方案?

  钱亚欧:您的问题是说,因为对于用户对于数据安全性需求提高之后,要求数据保留时间更长,并不是从硬盘的技术角度。

  媒体:以前我们把产品卖给客户就行了,但现在是否会针对客户这样的需求,提供一些打包的方案或者服务。

  Larry Lummis:您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回答:首先是硬盘的存储容量,如果数据存储保留的时间需求增加,相应地就会加大硬盘存储容量的需求。第二,目前希捷在业内是唯一一家可以提供数据恢复服务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如果您是安装供应商,向您的客户提供服务,特别是为政府等相关机构提供数据保存服务,需要随时按照他的需求提供所需的数据。有些时候,因为人为操作问题或者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数据丢失,通过系统有效的解决方案进行数据恢复,将数据按照需求交付给客户。

  在这里向您特别介绍一下希捷的数据恢复服务。举一个例子,您有一台手提电脑,如果电脑的硬盘崩溃,恢复数据是需要高额花费的。希捷监控可以提供数据恢复服务,在硬盘出现相应问题导致数据丢失时,可以以较小的花费去恢复数据,帮助用户节省成本。

  钱亚欧:刚才Larry讲的SRS(数据恢复)的技术,本身希捷监控硬盘就有这个功能的,跟以往数据恢复不一样的地方是,以前台式机硬盘坏了,拿去修可能要花费几千块。希捷是全球第一家推出数据恢复服务的公司,现在我们运营模式是这样,当你买硬盘时,已经将数据恢复服务包含在硬盘里,所以只需要花费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买一个保险。当硬盘出现故障时,不需要花费额外的钱去恢复,而且我们服务的故障恢复率超90%,对最重视的数据安全是非常好的保障。

  另外,现在对于数据保存时间要求越来越长,当数据保存从三个月周期保存到一年周期时,我们就定义为冷数据,只是备份在里面。希捷在保存冷数据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我们有专门针对冷数据、冰数据的企业级产品,专门服务于这部分的应用。在中国,希捷很多客户有大量的冷数据存储需求,这个应用层面市场上非常高的。

  媒体:之前看到希捷的新闻里面有提到的数据擦除技术,这项技术对安防行业有什么价值?目前是不是已经应用到监控硬盘上了?

  钱亚欧:这个技术叫ISE技术,这个技术产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硬盘容量越来越大,如果擦除数据时,传统硬盘复写的方式会非常花时间,希捷这个独特的技术可以用一两秒时间内擦除掉4TB的数据,使用普通的方法是没有办法把数据恢复回来的。我们确实看到这项技术无论对监控行业应用还是企业级大数据应用有非常好的现实意义的,希捷也在和很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这个事。

  媒体:前几天有新闻说商务部解除了希捷收购三星硬盘的限制条件,这对希捷在安防领域发展有哪些有利的影响?

  Larry Lummis:我觉得这主要对于笔记本电脑,向客户提供1TB、2TB,甚至高达4TB的容量平台。

  媒体:你谈到海量监控,对硬盘的需求量是增加的,同时也有竞争厂商进来,这种渠道的竞争下怎么布局中国市场?

  钱亚欧:我觉得有几个层面:

  第一,产品层面,希捷是全球第一家推出专门针对监控硬盘的企业。现在提供给整个安防监控行业硬盘方案是最完整的。在产品的类型、容量方面在业界是最好的。

  第二,从整个国内做推广营销的层面,与广大合作伙伴一同合作,今天在安博会希捷展台上,不单单是希捷展出,而是把业界最领先的全球性知名的安防合作伙伴凑在一起同台展示。安防圈的合作伙伴一同打造一些差异化的东西。

  第三,希捷不停地加大对于中国的投资,今年进入中国20周年,20年前在苏州和无锡建立工厂,到现在超过15000名员工,给希捷全球供货已经超过60%。除了工厂,我们在中国还有自己的研发、自己的技术服务,自己竞争化团队,还建立自己的实验室。这也是我们认为我们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的差异化东西。

  今天大家到希捷展台上看到一个安防存储产业联盟,联盟成立初衷,是当安防行业发展越来越快,存储要求越来越高时,所有的成员都发现应该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同时也去发展在安防行业存储的技术和产品,所以由深圳安防协会牵头,希捷作为顾问,与海康、大华等三十多家会员企业一起发起的安防存储产业联盟,已经进行了两次交流座谈会,也正在跟公安部一起合作制定安防存储行业标准。我们希望更多服务于安防行业的合作伙伴,甚至竞争友商一起来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媒体:刚才谈到,希捷在监控行业领先很多年,对未来的技术变革怎么看?

  Larry Lummis:在我们看来,监控存储有非常重要的趋势。从摄像头而言,现在4K甚至7K的清晰度,意味着对容量的要求特别高。

  您刚才提到闪存的问题,很多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们有没有像flash或者固态硬盘的解决方案,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备用方案,但是如果新的镜头的解决方案,如果都是用flash或者SSD的话,成本控制是一个问题。另外,这是一个补充技术,不可能替代硬盘技术。

  钱亚欧:希捷在2014年收购了LSI,是全球最大的控制器和第二大PCIE生产商,我们在SSD这块积极做技术储备和积累,同时,希捷也和美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做SSD很重要的部分是NAND、控制器和固件,固件方面希捷非常领先,美光在NAND方面很强,同时收购了LSI,我们看到了SSD、flash高速增长的潜力,同时还有混合硬盘的技术,希捷是最早做混合硬盘的生产厂商,在消费级和企业级市场都有做混合硬盘,这些技术可以用到安防、智慧城市,硬盘还是作为主要存储的媒介,但同时也做好了在SSD和flash的技术储备。

  媒体:监控硬盘去年以4TB、6TB为主,现在市场增长销量怎么样的?

  钱亚欧:从我们在中国的情况来看,中国监控市场里面主要容量点从2、3TB在往3、4TB过渡,我们认为在2016年4TB会成为市场最主流的容量点。目前看6TB在中国市场占的比例还是很少,在2016年也许6TB会成为第三名,甚至排名第二,主流会在4TB。

  媒体:现在马上会推出8TB,容量大了,也带来一个问题,如果硬盘损坏丢失是几TB的问题,希捷在保护数据方面,除了希捷提供数据恢复服务外,在硬盘方面有没有什么功能保障数据稳定性。

  Larry Lummis:可以一句话回答您的问题,就希捷而言,无论产品的容量多大,在上面所做的工作,在数据可靠性方面做的工作是一样的。在所有的产品线上,可靠性都是不断提升的,无论产品设计还是测试,以及后来推出的数据恢复服务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会因为现在推出8TB的产品,增大了容量就会特别在稳定性上加大投入,我们所有的产品线,在容量和稳定性方面都是同样重视的。

  我入行已经很久了,我还在昆腾工作的时候,就开始讨论6GB硬盘可靠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去到TB级别了,还是谈论这个问题,所以在可靠性与容量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容量大而加大可靠性。

  媒体:刚才提到做了硬盘恢复保护的功能,现在安防设备有个磁盘阵列的功能,不同设备有软RAID和硬RAID功能,希捷做专门恢复的功能,是不是替代了设备商应该做的一些工作?

  Larry Lummis:总的来说希捷恢复服务是非RAID系统之外的保护解决方案。

  媒体:现在国内跟企业合作程度达到什么样的阶段?跟厂家和客户的合作。

  钱亚欧:我们有三个层级对客户做服务,第一个层级是OEM客户,全球知名企业其实都在我们服务之内。第二个层级是渠道客户,有专门的渠道销售人员服务这类客户,按照规模、应用途径分开。在渠道客户不光用自己的销售人员覆盖,还有很多合作伙伴一起覆盖。

  从广度来讲,在中国有这种安防监控需求的用户和合作伙伴都是希捷人员或者合作伙伴。我们有一些深度战略合作伙伴,05年开始SV35就是跟海康、大华一起研发的,全球首款的监控硬盘就是在中国诞生的。在产品联合创新、供应链协同、共同市场推广。今天整个8TB的发布,重要的合作伙伴都来了。当然也在不停探讨在其他领域可不可以共同深入合作,包括全球协同等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的安防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希望运用希捷全球供应链的优势去帮助他们。

  媒体:监控这方面Kinetic的开放和平台有合作吗?为他们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吗?

  钱亚欧:刚才提到了冷存储。大数据增长数据超过90%都是非结构化的数据,这些数据创新的架构使Kinetic这个应用特别适合安防监控,大的数据存到数据中心里面是非结构化的数据,非常适合于这样的架构。现在在跟海康、大华,包括一些视频方面的SA、SI都在紧密合作。目前Kinetic已经在中国落地,现在在架构之上的生态系统已经在逐步完善。从操作系统层面、应用层面上,合作伙伴已经越来越多,所以Kinetic也会是中国发展很有前景的架构,会大幅度降低数据总体成本。

  媒体:这次推的8TB的硬盘有企业级、监控级,这两个盘之间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钱亚欧:这两个产品一直的理念是根据客户不同应用去设计产品,8TB的企业级产品,16盘是企业级应用,多方面应用。现在发布的8TB监控硬盘是16以下的。8TB的企业级硬盘很早已经有了冷数据的8TB硬盘,也有了7200的8TB硬盘,企业应用里面会再细分适合不同客户应用。

  Larry Lummis:我个人看来,讲两点:监控硬盘更多的是流数据,从多个流得到的数据,从这个意义上讲,相对而言对于企业级的8TB而言,更好的是随机的性能和表现。另外,从工作负载来讲,对监控BT是180GB,企业更多是企业的应用,负载是550个GB。

  媒体:目前在安防主要用的设备,除了标准的机柜在车载上越来越多,车载设备用的硬盘是2.5英寸的,跟机械盘不一样。我想问的是我们2.5硬盘的盘容量会不会随之提升,2016年希捷在硬盘上的容量有什么变化?现在3.5已经升到8TB,今年会不会在容量方面做提升?2016年希捷在容量或者措施策略方面有什么变化?

  Larry Lummis:首先,在车载硬盘这块,未来是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在商务部出台政策之前,希捷这块车载最多500GB,我们看来是不够的,至少要1TB,收购三星硬盘业务以后,我们能够提供1TB的车载硬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更好地与客户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推出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在我们看来,车载硬盘领域有两个挑战是需要应对的:

  第一,震动的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第二,比较短的温度化的区间和区域。因为要适应不同温度变化的挑战,在成本上再去下工夫。

  举一个例子,美国同一个车载硬盘有可能在很寒冷的地方用,也有可能在很热的地方使用,极度温差环境下使用硬盘是有挑战性的,希望与合作伙伴进行探讨,怎样在可接受的成本范围内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媒体:2016年会不会推出一些像10TB或者12TB更大的硬盘?

  主持人:现在还为时过早,不能提前对外宣布。

  钱亚欧:我们会持续按照行业需求推更大容量,方向不变的。

  主持人:谢谢各位今天给Larry和钱总的问题,后续在后面过程中跟业内厂商或者友商有更进一步的问题可以找到我们,谢谢!

希捷全球首发8TB硬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