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位智慧城市媒体人的愤慨和呼吁

  上班的路上,拥挤的地铁里,习惯性地翻看新闻早报,看到深圳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76人,特别是消防支队发现首位遇难同胞遗体的新闻时,心不由得再次悸痛。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在经历着沉重的伤痛考验!
资讯频道文章B

  上班的路上,拥挤的地铁里,习惯性地翻看新闻早报,看到深圳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76人,特别是消防支队发现首位遇难同胞遗体的新闻时,心不由得再次悸痛。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在经历着沉重的伤痛考验!

  截至22日23时40分,深圳光明新区灾害已发生60个小时。约38万平方米、面积超过50个足球场的覆土面积,成为搜救生命的最大现实挑战。在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上,超过4000人的救援力量还在不分昼夜的继续着,他们在失望和希望交织中坚守搜救。天空下着雨,夜间温度不断下降,但现场的武警和消防队伍依旧在紧张作业,据了解,在搜救现场,大部分官兵在肚子饿的时候,只能蹲在地上,简单的泡一点方便面或啃两口面包,垫完肚子马上又投入紧张的救援中去。是的,在如此时日,还有什么比搜救同胞更让人焦灼的事情!
 

  山体滑坡发生前,他们在哪里?

  在灾难来临时刻,中央政府做批示,地方政府联合多方力量进行紧急现场搜救,这些力量包括广东省、深圳市的消防、公安、武警、卫生、应急、安监、住建、规土等系统以及人民解放军。这些不辞辛劳坚持现场搜救的战士们是可爱的,可敬的。事故发生后,国内岩土工程专家、建筑结构专家、燃气工程专家、地质研究专家、铁路科学研究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等都赶赴现场,负责对现场进行分析、从技术层面指导救援工作。是的,他们也和前方的战士一样,在疲惫和饥寒中坚持着工作。可是,人民关切失联同胞的同时,对造成工业园山体滑坡灾难成因更是痛心疾首,作为一位智慧城市媒体人,不由得愤慨,事故发生前,政府在干什么?各路专家在哪里?市场参与力量在哪里?工业园区是地方经济腾飞,城市转型的重要载体,地方政府不是更应该防患于未然吗?我们热切期望相关部门以事实求是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调查,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还人民一个真相!

  安全需提至智慧城市首要议题

  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在各大企业顺应智能建设趋势,推出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创新解决方案,为我们生活的城市装上了“智慧的大脑”,控制着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城市已经越来越智能化了,可是一旦发生不安全的因素,城市就会造成威胁,甚至发生重大的灾难,就比如此次的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事件,给城市经济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害。一座真正智慧的城市,不仅仅是利用现代先进的技术进行智能化的应用,必须是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协调发展体。包括地方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及项目工程商、设备商等参与主体,必须在各自领域做好安全问题,无论是项目的顶层设计,其础设施,网络信息安全还是项目地质、环境的监测系统实施,都必须在安全的基础上进行智能化、信息化的运作。因为只有安全才能真正智慧。

  灾难已经发生,我们在为失联同胞担忧,为遇难同胞默哀的同时,必须向政府呼吁安全议题。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城市安全包括人防、物防、技防,另外还包括地质监测、天气监测及生态环境监测。给人民一个真正易居、安全、健康、智能的城市生活方式和环境,这也正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智慧城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