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国制造无人机出口增9倍 希捷发布10T硬盘

看点提要:“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出口增长9倍—希捷发布10TB氦气企业级海量盘—搜狗地图转战车联网—爱立信发布物联网方案 布局智慧家居和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出口增长9倍

  据 ZDNet报道,周日公布的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份间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的民用无人机出口增长超过9倍,推动出口总额上升至27亿元。目前中国市场上大约有400家无人机制造商,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的70%。该数据还指出,其中43%的无人机出口都通过香港发货,然后出口至欧洲和北美等地区。

  点评:民用无人机最开始时被用于拍照和摄像,如今则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安全、农业和娱乐等领域。随着大僵的迅速崛起,无人机行业市场被发掘,各行各业纷纷进军无人机领域,今年无人机可谓是炙手可热。“中国制造”在无人机领域取得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在此良好行业氛围下,国家应该给予大力助推,出台相应规范政策,大力发展中国无人机。

  希捷发布10TB氦气企业级海量盘

  希捷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rk Re表示:“现在许多基础设施无法满足云数据中心快速增长的存储需求,存储容量成为云业务管理者的一个艰巨任务。基于我们对密封硬盘技术多年的研究与开发,新推出的氦气企业级海量盘专为全球以数据为中心的组织而设计,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存储需求。”

  点评:随着大数据、云时代的来临,数据量快速膨胀,个人和公共云数据中心的存储需求日益增长,云业务管理任务愈加艰巨。希捷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推出的首款10TB企业级海量硬盘,为大数据时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相信会受到用户市场的一致好评。

  搜狗地图转战车联网

  在本届CES展会上,搜狗地图则推出了“人车互联”新技术。这一技术是搜狗地图与合作伙伴出门问问、博世的合作成果,搜狗地图通过语音的智能识别和导航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语音向智能手表发指令,最终将导航路线直接呈现在车载显示屏的人车交互的导航体验。

  点评: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保守估计超过2.5亿辆,并还在以10%左右的规模增长,智能汽车时代正在悄然来临,车载联网导航系统将很可能成为之后所有新款车型的标配,搜狗此举利用自身在电子地图导航、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是对于即将来临的车联网时代的一次成功“抢跑”。

  爱立信发布物联网方案 布局智慧家居和城市

  2016年CES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为了推动智慧城市和互联家居的行业创新,爱立信推出了三大物联网解决方案:智能计量即服务、用户和物联网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大规模IoT的网络软件17A,实现蜂窝服务功能多样化。从而帮助运营商进行数据分析,非常适合计量和传感器监控等物联网应用,还可以灵活地扩展,每个小区可支持数百万的连接。

  点评:互联网的时代变迁告诉我们,物联网将是未来又一次颠覆性革命,爱立信利用自身软件领域的强大优势,布局物联网发展战略,推动了智慧城市和互联家居的行业创新,推进了物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海尔联手谷歌 全球智能家居格局大变

  本次CES大会上,海尔U+和谷歌宣布合作,并推出Weave空调,共同发力智能家居市场化进程。从合作内容来看,海尔U+接入谷歌的Weave通讯协议,加速其在智能家居物联网范畴的布局,并扩宽了海尔U+平台的开放和兼容优势,避免了用户在对不同设备控制过程中的应用切换,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点评:谷歌和海尔U+平台的联手并非偶然,而是双方扩大各自网络价值的必然选择。当前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各路玩家都在产业链所属的细分领域跑马圈地,争夺有利位置,加强共同合作,强强联手是争取有利态势的重要手段,“海尔U+”平台已成功吸引了百度、腾讯、宝洁、甲骨文、高通等上百家多品牌和多品类的大咖级合作伙伴,规模和实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难遇敌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