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少壮派富豪榜,无人机排第二,你怎么思考?

大疆创始人上了全球少壮派富豪榜,各位安防大咖怎么看?无人机行业哪些值得思考?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腾讯网财经报道:继2月24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GlobalRichList2016)之后,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其子榜《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GlobalRichList-FortyandUnderSelf-MadeBillionaires2016),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全球有39位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年龄在40岁及以下,他们来自7个国家,平均年龄是35岁。

  大疆科技的汪滔成为技术创新领域的年轻榜样,耗时八年成为10亿美元富豪,排在第12位。


汪滔

  总财富在中国少壮派富豪榜上以10亿人民币仅次于周亚辉、李琼夫妇。

  先从排名不难看出中国白手起家的少壮派富豪,主业从事投资行业的有两位,制造业、教育、快递和娱乐行业分别有一位,其他都是科技行业,部分科技行业再次细化。

  既然说汪滔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年轻榜样,那么他到底做了哪些成就?

  2012年底,大疆推出了微型一体机“PHANTOM”,行销全球。汪滔研发的这款小型无人机售价几千元港币,它携带一个摄影机,可以在高空进行拍摄,画面可以在连接好的手机上清晰显示。据说,这款飞机很适合进行电影高空拍摄。

PHANTOM4

  2015年初,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14年度十大科技产品,大疆公司的“精灵”系列航拍飞行器“Phantom 2 Vision+”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产品。在随后《纽约时报》发布的2014年杰出的高科技产品中,大疆“悟”系列的产品“DJI Inspire 1”则荣登榜首。《华尔街日报》此前也发表了一篇介绍大疆创新公司的专题报道,评价其为“首个在全球主要的消费产品领域成为先锋者的中国企业”。

  如今的大疆无人机占全球无人机销量的一半。2016年1月19日,汪滔被评为“2015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无人机行业的再思考

  无人机最早的认知应该是从航模开始,但随着智能硬件的兴起,无人机可能不再是作为航拍工具以及智能玩具所被人看待,现在的民用无人机更像是以一种新兴行业模式在蓬勃发展,

  你可以用无人机做物流,并不是只为心爱的女生传传情书、送送鲜花,随着顺丰与极飞的合作,顺丰无人机物流细节首次得以曝光,可能你以后接到的快递将是飞机送抵的。

  无人机做移动wifi热点?是的,你没听错。日前,Google和Facebook不断争夺的无人机网络服务之战,在军中已经悄悄实现了。在伊拉克服役的一队监察无人机被重新指派任务:在遥远的战场提供WiFi。

  RQ-7 Shadow无人机在伊拉克驻军中扮演着监察、情搜等任务,但他们现在变成了世界上最高大上的无线路由。这个举动并不是给在伊拉克驻军的士兵们刷Facebook的机会。在遥远的战区,通信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良好的通讯可能意味着被敌军虐。利用无人机作为WiFi中枢的作用在于补足无线电的信号限制,增加数据传输的渠道。

  虽说军用领先民用N多年,但是在偏远通信、商场、医疗、矿场等大型场所热点提供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可能还会更加普及。毕竟Google和Facebook在前面撑着。

  至于医疗救援、森林救火、安防监控以及灾后搜救等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小编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甚至可以说,无人机还可以运炸弹!虽然民用不可能在无人机上去按导弹、枪械,但我想,在矿产爆破、楼宇爆破、求援爆破当中没有什么比无人机去做这些高危事情来得方便。安全系数及失败成本都要有利的多!

  无人机的监管标准一直备受诟病

  在民用无人机市场坐拥广阔前景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就是安全隐患也逐渐显现。各地频频曝出的因无人机操控失误引起的坠机事件,不仅引发了航空领域管制的话题,也对其安全性提出挑战。

  2013年12月29日,北京首都机场以东空域,一架无人机飞行致使十余个航班延迟起飞,两个航班紧急实施空中避让。事后,放飞无人机的4名当事人,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

  据了解,目前,我国低空领域尚未对民用航空器开放,对民用无人机管理,多是参照2013年11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办法》。

  而这套法规的出台主要是针对航模的管理,不允许飞行器携带拍摄设备。然而,近年来,由于生产技术日趋先进,无人机的搭载和续航能力不断提升,操控距离成倍增加,飞行高度越来越高,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以各大卫视最为火爆的真人秀拍摄为例,大场景、长距离的拍摄和录制基本上都有无人机的身影。早已超出了这套法规的监管范围,无人机也不再是当年的无人机,以行业模式出现的无人机并没有好的监管力度。

  其次是质量标准监管,目前国家也没有一套完善的法规去规定无人机的合格标准,涉及到无人机的生产、年检、航线、服务甚至保险等问题,这么说,是不是你只要能飞起来我就可以让你飞呢?这样的公共安全意识又在哪里?没有一套这样完善的法规,大批烂质量的无人机将快速充斥市场,为用户使用及民众生活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再就是企业本身没有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售后问题也是备受诟病。也许你不小心卖了坑爹产品,但是否坑爹产品下你要好好安抚下用户,为他们解决下问题?

  就目前来说在各大论坛都有用户对无人机售后方案不满的评论,很多解决方案最后都不了了之。用户体验感并不满意,无人机行业服务效果确实差强人意。

  也许这些声音来至于对手的战略打压?但客观看来,片面之词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我觉得就目前民用无人机而言,技术成熟性并不高。对于一个刚开始火起来的东西没有诟病是不可能的,无人机飞控及续航能力并不稳定,一个没有“标准的标准”有待去规范。这可能需要政府、企业等多方面的协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