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Facebook召开F8会议 脸书不做网站做相机

尽管这么多年仍然无法进入中国大陆,但Facebook仍是全球最为出色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没有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4.13日凌晨,全球著名互联网企业脸书(Facebook)召开了F8年度开发者大会,尽管这么多年仍然无法进入中国大陆,但其仍是全球最为出色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没有之一。Facebook从校园社交网络发家,到如今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网络社交,显然他们已经盯上了虚拟现实和视频直播领域。

  360°全景相机惊艳亮相 或为加码虚拟现实与视频直播

  从外型上看,Surround 360°酷似飞碟,全身磨砂黑,极具黑科技气质。结构和参数上,Surround 360°由17颗摄像头组成,顶部为一颗鱼眼超广角摄像头,底部是两颗超广角摄像头,四周由14个77°的广角定焦摄像头组成,拍出的视频分辨率最高可达8K,如此闪瞎眼的产品,其售价自然并不亲民,售价3万美元,合194007RMB。

  在此之前,Oculus VR。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推出消费者版本VR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 CV1,尽管销售数据目前尚不得知,但脸书对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视频服务等新兴领域的战略野心可见一斑。

  360°全景视频可在Gear VR、Oculus等虚拟现实头盔以及Facebook的应用上观看,是其加码虚拟现实与视频直播领域的又一杀器,能够让用户以更丰富全面的形式呈现身边发生的事,但接近19万RMB的价格,实在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招架。

  在本届两会上,配备360°全景相机的媒体记者频频抢镜,成为会上一大亮点,从而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另一方面,索尼、三星、LG等企业也相继瞄准这块市场,据相关企业代表表示:目前而言,360°全景相机并没有很大的市场,但其背后蕴藏着巨大的虚拟现实市场,极具潜力。

  视频直播不再是VIP专供 进一步开放视频直播API

  早在去年,Facebook就上线了Facebook Live直播平台,但仅限于部分苹果设备直播一些名人视频,就在前不久,Facebook宣布面向所有iOS和安卓设备的用户开放直播功能,本次会议上,Facebook宣布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几乎所有的智能设备都能够集成到该平台上,而且不限于手机或平板设备,会议现场,中国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率先同Facebook合作,实现大疆在脸书上的视频直播功能。

  近几年,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社交网络与视频直播。从用户上来看,视频直播已经不再属于VIP专供,人人都能够参与、分享进来,受众多,因而市场潜力无法估量。另一方面,类似于Facebook这种互联网企业延伸去做摄像机的设计与生产,而传统设备商延伸去做视频直播(如国内著名的安防企业海康威视的萤石云直播),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目的却相同:扩张自身所占的市场版图,在竞争加剧却又充满机遇的夹缝时代里求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