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华三集团成立 广东所有医疗所将建监控室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新华三集团在京宣布正式成立-广东卫计委:所有医疗场所均要建立监控室-全球首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ATM发布-乐橙发布育儿机器人-谷歌新专利 可将电子眼直接植入用户眼球……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华三集团在京宣布正式成立

  5月6日,以“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企业集团”为目标的清华紫光集团旗下又添一支“重兵劲旅”--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中国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新华三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和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HPE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组成。

  点评:新华三是紫光集团‘从芯到云’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将受益于紫光多元资源、资金实力与科研优势,更好地构筑自身在全球IT产业的领军地位。同时,新华三在全球企业网络、云计算、大互联、超融合架构、存储等市场的优势地位也将帮助紫光更好地推动全球战略布局。

  广东卫计委:所有医疗场所均要建立监控室

  5月6日,针对近日发生的恶性伤医事件,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出《关于严密防范暴力伤医事件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严密防范全省医疗机构暴力伤医事件发生。通知明确表示要切实加强安全预警防范,各医疗机构要协同当地公安部门设立警务室或(和) 警车,所有医疗场所要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建立中心监控室,24小时全方位、实时监控。

  点评:通过统一安装监控报警装置的措施,可加强医警联动,及时迅速果断处置涉医突发事件以及暴力伤医案件,严密防范重大伤医案件和群体性涉医事件的发生。

  广电运通全球首发集“人脸+指静脉+虹膜”ATM

  日前,我国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于一体的 ATM。该款型号 ATM集成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识别技术的安全身份认证方案,就算你没带银行卡、甚至忘记密码都没关系,只要提款人的 脸、手指、眼睛还在,就能用这款 ATM 取现金。

  点评:关于“生物识别取款”应用的实现,自去年10月起,招行已经陆续展开“刷脸”的业务,主要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这台 ATM更叠加了指静脉和虹膜识别验证技术,在身份认证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可谓用身体密码全然取代了数字密码。

  乐橙发布育儿机器人

  大华股份旗下乐橙近日发布的一款育儿机器人(Aiderobot)“小乐”,采用行为、语音、视频的人机交互方式,陪伴、记录、教育儿童成长的过程。乐橙育儿机器人“小乐”的发布,是乐橙智能生活纵深智能母婴的第一步。在将来,乐橙将继续以视频作为核心技术,推出更多智能安防、智能母婴的产品。

  点评:从产品的结构和功能来看,整台机器人在视觉、听觉、触觉方面均通过技术手段来实现交互体验,视觉上应用到智能人脸跟踪、人脸识别技术以及AR技术,听觉上采用自然语义解析及人机对话交互模型,机器人的头部、肚子、后脑等部位也通过均布的触摸传感器实现了人机之间的触觉交互。并且“眼睛”即摄像头还可进行图像和视频的采集,乐橙云平台成为家庭视频资源的存储系统等,充分继承了大华在安防监控领域积累多年的视频核心技术应用。

  谷歌新专利 可将电子眼直接植入用户眼球

  谷歌在上周获得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批准的专利文件中表示,他们将移除人的晶状体,向空的晶状体囊中充入液体,然后在液体中加入电子透镜。这是谷歌申请的一项新的技术专利,可以将电子眼直接植入用户眼球。

  点评:听起来完全是电影中间谍通过眼球装隐形摄像机收集情报的桥段,不过据悉,谷歌此项专利主要是为了帮助用户治疗老花眼,还可以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等常见视力问题。使用这样的电子眼具有明显优势,同时隐私问题也可能成为一种担忧。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接受a&s专访
[安防周看点]商汤科技成立智能安防公司 高新兴集团统一LOGO
[安防周看点]中兴力维品牌LOGO更新 虚拟现实产业白皮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