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兴力维品牌LOGO更新 虚拟现实产业白皮书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ZNV中兴力维品牌LOGO更新 -工信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莫斯科地铁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将扫描乘客面部-创高安防参股移远通信挂牌新三板 助力协同效应凸显-华为发布两款VR硬件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ZNV中兴力维品牌LOGO更新

  中兴力维本周发布消息称,基于公司的不断突破和战略调整,中兴力维将对LOGO做出一次重大改变。新LOGO采用了大胆的正红色,图形设计更圆润且简洁有力,新LOGO从视觉、设计和整体风格表达等方面都进行了极大的改变与调整,中兴力维表示希望透过这些改变向市场传递力维的持续创新、勇于挑战自我、最终与客户实现共赢的品牌理念。

  点评:这不是ZNV中兴力维第一次更换LOGO,但却是改变最大的一次。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ZNV中兴力维通过持续创新,从一家安防监控制造商成长为领先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相比过去,力维的企业定位、目标客户、市场战略、产品等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品牌LOGO的改变也反映出当前力维战略转型和变革的决心!

  工信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

  4月14日,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文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5.0》(以下称《白皮书》),呼吁尽快启动虚拟现实标准化工作研究,建立标准体系,规范行业发展。《白皮书》引用的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50亿元。

  点评:作为各路资本的必争之地,VR无疑迎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一方面,资本助推了VR概念的普及,另一方面,也催生了投机之风。从2014年火爆的头盔显示市场,到今天风靡的线下实体体验店,技术门槛的降低,相关行业标准的缺乏,大量从业者和资本涌入VR蓝海的背后,整个产业实际上正处在低端而又充斥着资源浪费的竞争状态。建立标准既在于形成规范,同时也发挥互联互通的作用,让不同的企业之间形成合力。

  莫斯科地铁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将扫描乘客面部

  据俄罗斯媒体4月18日报道,莫斯科地铁计划于今年年底运行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两万个智能摄像头的帮助下,该系统将对乘客的面部进行扫描,筛查可疑乘客以及无人看管的可疑物品。视频监控系统将在地铁入口处和出口处对乘客进行识别,对那些行为异常的乘客给予“特别关注”,并对那些长时间未被移动的物品进行监控。所有这些都将被程序记录下来,程序将会自动定位”之后,将把扫描下来的面部图像与执法部门数据库的信息进行对比。

  点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针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的场景应用,对警察和安全部门检查员的工作将提供极大的帮助,不仅能够帮助筛查具有潜在危险的乘客和不明物品,还可以协助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对客流进行调控,保障乘客和公共交通场所的安全。

  创高安防参股移远通信挂牌新三板 助力协同效应凸显

  中国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第一的移远通信(836430)21日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新三板智能安防公司创高安防去年6月作价2100万元投资移远通信,占股10%,估值2亿。从当前移远通信2740万元的净利润对应估值来看,该笔投资已取得不菲收益。协同效益明显。

  点评:移远通信在物联网通信模块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全球电信运营商权威认证是创高安防入股的极大动力,向上游移远通信的物联网零组件“3G 和 4G LTE” 移动通讯技术核心领域进行融合,也是创高安防为向物联网转型所做的铺垫。

  华为发布两款VR硬件产品

  4月15日,华为手机发布会上,华为CEO余承东也正式宣布推出首款VR眼镜——华为VR。这也就意味着,华为及荣耀将一次性推出两款VR产品,杀入VR市场。本次的VR产品,华为将与优酷宣布合作。3月25日,优酷已经正式上线VR频道,但当时并未引进硬件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中,华为的两款VR都将成为优酷的重要入口。

  点评:2015年底,华为、小米、乐视均开始筹备进军VR产业,其中,小米投资了创业公司乐相科技,乐视则联合蚁视开发产品,但目前两家公司尚未公布具体进展。三家公司中,华为成为首个正式发布VR产品的企业,也正在探索自己的生态之路,并且与主打生态口号的小米、乐视有较大差异。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 Facebook发布全景摄像头 鸿海布局视频监控市场
[安防周看点]Nest智能家居计划动荡 创高安防转型物联网
[安防周看点]佳都科技2亿收购华之源股权 戴尔进入监控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