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Nest智能家居计划动荡 创高安防转型物联网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Nest关闭RevolvNest中心-创高安防转型物联网 并购加码云服务-光场相机Lytro放弃消费市场 将进军虚拟现实-大疆、3DRobotics、Parrot和Gopro成立“ 无人机制造商联盟”-科达正式发布猎鹰系列图侦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Nest关闭RevolvNest中心

  谷歌旗下Nest宣布将在五月关闭所有Revolv智能家居中心的支持系统,下月中,300美元的Revolv智能中心将完全停止运作。Nest于2014年10月将Revolv收购旗下,当时,随着交易的结束,Revolv也立即停止接受新客户和销售设备等业务。如今,在距离此次交易的18个月之后,Revolv又将被永久性关闭。谷歌在这条消息中解释道,在收购Revolv之后,这个自动化中心成为Works with Nest平台“集成的一部分”。“现在Works with Nest已经发展得更安全、更有用,比Revolv创造的任何产品都更好,所以我们将倾注所有资源在Works with Nest上。

  点评:谷歌这一举措无疑也将掀起用户对其它谷歌硬件的担忧。谷歌接下来将选择关闭哪些服务?包括Nest及Dropcam设备在内,要知道谷歌当时大张旗鼓以32亿美元收购Nest时,也稳固了用户对谷歌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的信心,而如今,随着谷歌家庭自动化计划的不断变换,用户的信心也将极大的受到影响。

  创高安防转型物联网 并购加码云服务

  2015年6月,创高安防以2100万元人民币现金收购上海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0% 的股权,以协同上海移远在 3G 和 4G LTE 产品的技术发展储备,意在切入高速成长的 4G LTE 在物联网、安防领域的应用产业链,并拓展智能家居、移动物联网、消费移动医疗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2016年,创高加大对物联网云端PaaS层和SaaS层云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170万元人民币收购专注于云计算架构平台和物联网实际应用的企业江苏万联新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点评:按照如此的趋势,创高接下来或将继续通过资本市场的形式扩充资金,进一步加速“从安防到物联网,从产品到服务”的战略转型,实现公司从产品到服务的营收结构调整。

  光场相机Lytro放弃消费市场 将进军虚拟现实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消息,光场相机制造商Lytro(徕卡相机) CEO詹森·罗森塔尔(Jason Rosenthal)在Backchannel上撰文,解释了该公司撤出消费相机市场的原因。罗森塔尔表示,在这样一个传统行业中,消费者的内心早已被老牌大型企业占据。另外,如今有很多消费者都在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的相机来使用。

  点评:徕卡相机从消费相机市场朝虚拟现实领域转型,除了依托积累多年的影像技术,还源自于虚拟现实市场的强大吸引力,诺基亚、HTC、三星以及索尼纷纷开始涉足虚拟现实VR技术,其战略布局有异曲同工之处!

  大疆、3DRobotics、Parrot和Gopro成立“ 无人机制造商联盟”

  大疆、3DRobotics、Parrot和Gopro 是目前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彼此之间的竞争也是白热化的。而现在,这几家企业宣布一起成立了一个联盟。他们成立的联盟叫“无人机制造商联盟(Drone Manufacturers Alliance)”,根据介绍是针对消费级无人机的政策问题而跟一些有关部门进行游说工作。而实际上这个新成立的组织是从2014年成立的小型无人机联盟(Small UAV Coalition)中脱离出来的。

  点评:现在国内关于无人机的协会和联盟组织包括政府和民间团体在内的不下几百个,由于自发性强以及企业之间难以避免的利益碰撞,联盟所能起到的产业促进作用往往也比较有限,但依托联盟的团体力量,在争取政策面的话语权时也相对更有底气。

  科达正式发布猎鹰系列图侦工具

  3月30日~4月1日,在2016(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智慧安防技术峰会上,科达猎鹰系列图侦工具(包含视频侦查系统、图像处理系统、人员卡口分析系统)首次对外展出。

  点评:图侦工具高度贴合公安刑侦业务流程,将更加便捷化公安及交通部门的实战工作。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佳都科技2亿收购华之源股权 戴尔进入监控领域
[安防周看点]中安消10亿海外收购 保千里智能机器人将面世
[安防周看点]新三板安企超百家 三月安企收并购扩张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