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VS专业 新时代里安防企业的变与不变

对于安防企业而言,走进民用还是坚守专业市场,成为安防企业走出安防的第一步。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历史发展长河之中,我们很难界定“转型”一词对于企业而言究竟是前进还是倒退。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改变”已然成为主基调,不少企业顺时求变,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但依旧有不少企业保留着最原始的工艺,走最初的路,同样活得风生水起。对于安防企业而言,走进民用还是坚守专业市场,成为安防企业走出安防的第一步。

  安防的发展初期,主要应用于政府部门、公安、金融、交通、海关等专业领域,随着经济的发展,电信、教育行业以及大型企业也逐渐成为安防产品的重要领域。到90年代中后期,随着智能建筑的兴起,民用安防市场迅速发展,政府和房地产商率先提出智能楼宇概念,给安防行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极大地促进了安防行业的发展。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趋于稳定,安防业运营服务市场发展缓慢,不同行业企业进驻安防抢夺市场,专业市场将出现“供大于求”的观点四起,安防企业何去何从?专业市场真的进入饱和期了吗?其实不然。

  发展至今的安防,不再是单纯靠卖设备来赚钱,而是更多的深挖视频的内容和应用价值,随着智慧城市的政策的落实和建设,这些由视频开发的价值除了在公安、金融、交通、电信、电力等传统领域保持快速发展之外,更加深了在医疗、教育等新领域的应用。同时,2015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则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同期,由九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由政府带动的安防领域潜在投资规模巨大,成为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此外,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存在,以及上一代安防产品更新换代期限将至,都将为行业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市场春天。

  民用市场发展如何?安防行业告别了高速的发展时期,取而代之的是平缓的向前,整个行业呈现优胜劣汰,重新洗牌后的新格局,民用安防好似一株救命稻草,成为安防企业摆脱尴尬处境的方向,2014年开始,安防厂商们先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动,推出一系列民用产品,民用安防的概念火热起来。

  与专业市场不同的是,民用市场的用户主要是企业、家庭和个人,因此需求量虽然巨大,同时要求产品实用性强,且个性化需求增多。而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民用化的道路看似充满前景,却走得并不顺畅。传统经营方式和营销渠道的阻碍,互联网企业的挤压,用户需求痛点难寻,种种不利因素造成民用市场风口难寻。随着互联网企业的进入,智能硬件层出不穷,无人机、机器人、VR纷纷前来搅局,民用市场越来越乱,也越来越杂,真正能抓住用户痛点的,所剩无几。看似概念高于实际的民用市场,想要完全爆发,还需假以时日。

  在变革的大潮里,变与不变,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于安防企业而言,无论是专业市场还是民用市场,都是需要企业扎根下去深入探究,才得收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