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云要构建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基地

安防大数据还有很大的空间,也需要具有更强大科技实力的企业进入,特别是安防大数据接入区域经济大数据方面(政府数据池),还没有更多的动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与大数据计算对于产业经济的发展贡献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构建区域经济开发建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实现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有其特殊的使命与技术特点。安防作为能够产生海量视频数据的产业,每天产生的视频数据是其他行业的千万倍,但是真正有价值的视频数据并没有被挖掘出来。近年来,随着视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安防大数据越来越多地提升了为产业服务的能力,在业务发展方面也取得了经济效益。

  但是,安防大数据还有很大的空间,也需要具有更强大科技实力的企业进入,特别是安防大数据接入区域经济大数据方面(政府数据池),还没有更多的动作。

  不过,已经有企业集团在构建区域经济大数据方面做出了努力。近日,京东集团宣布与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政府以及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山东省商务厅支持下,京东与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全面推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提升当地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升级转型。

  近两年来,国家密集出台政策,大力发展及应用新IT技术,积极倡导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不断激发着市场潜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山东省商务厅及滨州市政府综合当地战略区位、自然资源、历史人文、生态环境等条件,决定携手京东,发挥其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和先导优势,将京东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与滨州特色产业资源相结合,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总裁何刚先生表示:在山东省政府部门支持下,京东与滨州市政府将共同建立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依托京东云的技术及服务能力,提供弹性扩展、灵活应用、无限延伸、安全可靠的城市产业公共服务资源池,以及开放、共享、协同的城市大数据资源池。建成后,该基地将承载京东云重要使命,为山东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云计算、大数据业务。

  根据协议内容,京东还将助力实现山东省原产地特色标识产品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山东特色产业电商化、品牌化、基金化,打造当地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此外,京东云还将为滨州市建立大数据分析应用中心,包括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分析服务平台和综合管理与服务支持展示平台等, 完成大数据分析服务的输出。该中心将为滨州市政务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各业务领域提供大数据处理、分析服务,提供滨州市决策所需的大数据支撑。

  京东将着重结合山东省的特色产业、农业、旅游业等的需求,重点落地省特色农产品交易平台、省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为滨州市提供平台建设、开放数据、协助运营、共建生态四大价值体系。山东省商务厅将推动相关大数据应用,优先在滨州市及山东省全省试用,对相关大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分析,指导滨州市特色及优势产业相关企业的生产、营销和产业发展。

  据释,未来,京东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万物互联等领域的实力,助力滨州等地区开拓新型生产力,重塑新型生产关系,驱动区域经济发展。此外,京东云将继续扩展“有核心、无边界、开放共享”的数据生态商业模型,发展大数据产业应用,扩大数字经济规模,打造新经济业态,帮助企业升级转型,并提升民生和政务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