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门禁?不存在的

近日在成都便发生了一起“移动门禁扰人事件”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新型及未来门禁的趋势,移动门禁的诞生不仅让门禁厂商看到了新的市场,也让不少自诩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眼睛发光,因为开门关门看似日常生活所需的背后,隐藏着无限的商机——移动门禁必须通过APP。

  近日在成都便发生了一起“移动门禁扰人事件”:某区部署移动门禁,开启APP进出时代。简单地说便是要求住户在进门前必须下载安装APP,通过软件扫码进入,如以下告示所示:

  乍看下去似乎没有多大的问题,但对部分访客而言却是苦不堪言,不少民众反映“是否进一次门,便要下载注册,这难道不是间接营销吗?”、“二维码是随机的,每次都需要通过流量链接APP,生成新的二维码才能通过,这网络及时间成本为什么要用户承担?”、“为什么每次打开APP,都要我先看页面广告几秒”、“用老人机的老人们,好像被他们遗忘了”……

  诸如此类的评论,让人不禁想起这么一句话——移动门禁,不存在的。为什么与厂商宣传的移动门禁概念在现实的应用中会出现事与愿违呢?单从第一条出门不要忘记带手机的提示,便会让人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东东。手机是个人财物,用户没有任何义务要作为门禁卡使用,更不用说为了开门被强制观看APP广告,这无形之中是被手机APP绑架了的门禁,并不是移动门禁的初衷。

  作为厂商或者物业而言,移动门禁确实为他们打开了新的商业机会的大门,但对于用户而言这种利益却是建立在他们的痛苦之上,注定这样的移动门禁方式是失败的。具本人了解,市场中的移动门禁有些已经可以通过手机开启蓝牙(没有网络费用),直接通过,或者在没有带手机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如门禁卡、指纹或者其他用户授权的方式通过门禁。

  但在上述这起事件中,似乎是有意堵住其他方式的通道,移动门禁沦落为广告的跳板,同时注册APP所提供的详细资料一旦泄露,又会引起新的不便,对于APP的安全度和保管业主信息的第三方,物业如何做出保证?

  有太多的问题等待移动门禁去解决,目前而言,让移动门禁支持NFC或蓝牙,无需下载APP便能通过是必须的功能,而其他第三方支付、车牌识别等拓展性功能通过APP实现,或许这样的分层需求应对方案,才是更好地促进移动门禁落地,至于“一刀切”只会南辕北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