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上线 汽车电子标识标准发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上线-汽车电子标识标准发布-卫视跨年晚会现惊艳云热像技术-计算机视觉研发商“神目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上线

  12月26日,国内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2410”由新华社正式发布上线,据介绍, “2410”(智能媒体生产平台)将通过摄像头、传感器、无人机、行车记录仪等智能采集设备,结合新闻发生地附近的多维数据,实时检测新闻事件,智能生成数据新闻和富媒体资讯内容等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提供给媒体和记者。据了解,目前“媒体大脑”上线八大功能,包括: 2410(智能媒体生产平台)、新闻分发、采蜜、版权监测、人脸核查、用户画像、智能会话、语音合成,并且对国内各媒体机构认证后开放使用。

  微评:人工智能正在颠覆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这是事实,“媒体大脑”的诞生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产物,看到这则新闻,有人会觉得又一个行业将被人工智能所替代,其实不然,与其说是威 胁 论,不如说是因为人工智能的加入,原有人力将被推到更具深度、更有价值的需要主观智慧操控的工作领域,这是行业的升级,也是人类文明的进步,而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人更应该找到本身的价值。

  汽车电子标识六大标准发布

  12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机动车电子标识六项国家推荐性标准,标准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发布的六项标准包括《机动车电子标识安全技术要求》、《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全技术要求》、《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装规范》等,其中《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强制标准即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取代现行的GB7528-2012标准并开始实施,新版本增加汽车电子标识安装等相关规定。《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内容规划将在全国设置100万个监测点,未来在全国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将使用电子车牌进行监测。

  微评:汽车电子标识2016年即在无锡、深圳、北京等城市展开了试点,如今伴随着标准的发布,在政策加持下,2018年有望成为汽车电子标识市场全面开启的元年,目前,包括安防业内包括高新兴、科达、大华股份在内,已有部分厂商瞄准的机会正积极布局。

  卫视跨年晚会现惊艳云热像技术

  元旦前夕跨年夜,卫视的跨年晚会也都别出心裁,除了明星助阵之外,随着科技的进步,今年的卫视跨年晚会也频秀“黑科技”,比如芒果台在艺人张艺兴表演环节创造性的启用云热像技术舞台展示效果,此次跨年演唱会上运用的云热像,因决定云热像画面色彩的是温度和温差,温差越大,画面的碰撞冲突越强烈、效果越炫目;温差越多,画面中的色彩越繁复、效果越华丽。所以观众在直播上看到的动感光影,其实就是表演者的“温度图像”。

  微评:云热像的技术原理跟我们所熟知的红外热成像类似,不同的是,云热像使用的是云架构,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进行。红外热成像技术用到舞台视觉呈现效果蛮惊艳,也为红外热成像技术打开了一个新的应用“通道”。

  计算机视觉研发商“神目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商“神目科技”于近日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神目科技”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公司主要研发人脸识别、姿态识别、物体识别等核心算法,并在安防、零售以及移动手机端提供落地服务。神目科技在两个特定识别场景下有较大突破,一个是遮挡面部还原,另一个是模糊人脸的还原。

  微评:当下是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天下,CV类企业备受资本吹捧,计算机视觉核心算法的技术变现成效快,当在零售、手机等消费领域打开市场后,CV类企业的品牌口碑很快就树立起来,然后凭借技术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朝更深层层次的应用领域深入,比如安防行业,这也是目前大部分CV类企业的发展路径,随着国家大力推广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未来,这类企业还将不断涌现。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IHS :2018年全球市场八大变革性技术趋势

这一回,传统媒体人的危机又来了

2018春运又来了 今年有哪些不一样?

汽车电子标识蓝海市场即将开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