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半导体行业展望

随着半导体技术不断发展,许多细分市场蓄势待发,将在2018年及以后实现非常高的增长。我们认为这些市场得到令人兴奋的全球大趋势的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文/Phil DeMarie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营销高级总监

  半导体技术持续创新, 细分市场蓄势待发

  随着半导体技术不断发展,许多细分市场蓄势待发,将在2018年及以后实现非常高的增长。我们认为这些市场得到令人兴奋的全球大趋势的支撑。

  例如,随着汽车动力总成的电子化程度提高、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数量以及消费者接受度的不断提高,汽车行业对创新半导体和通用电子器件方案的需求强劲。

  此外,客运车辆中通用电子器件的使用范围和价值增长不但没有放缓迹象,还受到更多的车身和内部系统、发光二极管(LED)照明以及最为引人注目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带动,由此看来,我们在未来十年内必将实现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第4级L4自动驾驶。

  预计将呈现爆炸性增长的另一个市场是物联网(IoT)和工业物联网(IIoT,即工业4.0)。像安森美半导体这样的公司的活动和技术结合越来越多地为来自各种不同工业领域的工程师提供实用、集成的物联网端到端方案。这些方案涵盖了传感、信号处理、电源管理和安全无线连接等方面。包括安森美半导体的能量采集、无电池智能无源传感器在内的器件都有类似物联网开发套件(IDK)这样的工具支持,从而减少了使用障碍,并令从概念到实际方案的转化更容易、更直观、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半导体技术持续创新所推动的其他市场还包括智能城市和智能家居、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移动健康医疗和可穿戴设备,安森美半导体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所有领域。

  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投入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

  通过多年来在高增长细分市场以及汽车、工业和通信终端市场高度差异化产品方面的投资,安森美半导体彻底实现了业务转型。我们现在的业务是由增长最快的半导体终端市场的可持续长期增长驱动的,而不是像前些年由宏观经济和行业周期性驱动。

  我们在ADAS、电动汽车、碳化硅、机器视觉和工业电源管理等高增长领域的业务牵引持续加速,而且我们对2018年前景非常乐观。我们相信,我们尚处在实现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投资收益的初期阶段,ADAS、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EV)、机器视觉、机器人等应用的不断普及将推动我们的收入进一步加速增长。我们持续投资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因为我们相信这些市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半导体终端市场。

  如前所述,我们拥有广泛而多样化的产品阵容来支持汽车电子应用,并且我们还是图像传感器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摄像头已经变得极为重要和息息相关,因为它们不仅用于汽车来支持ADAS和自动驾驶,而且还用于无人机和运动摄像头等消费电子应用以及安防与监控和机器视觉等其他领域。

  此外,安森美半导体还能提供整个功率谱的半导体方案。我们受益于对我们的电源模块和电源管理半导体方案的需求。发挥我们在消费电子电源模块方面的专长,使我们能应对许多应用领域并提供集成的系统方案。安森美半导体的传感、电源管理、互联器件以及系统方案覆盖许多市场,并提供创新、强固的方法来解决应用挑战,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性能、差异化的终端产品。

  安森美半导体现在是一家收入达50亿美元的公司,并将在2018年进一步增长。公司凭借规模、专长和技术多样性,成为许多战略性终端市场使能技术的知名顶级供应商。我们战略聚焦于快速发展的、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这些因素使我们在增长和市场渗透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半导体行业更加注重集成度、系统化、高能效

  摩尔定律是否已经终结,我们不会这样说,因为现在的重点已不是几何尺寸缩减,而是将技术和设计模块结合到系统方案中,在功率方面更高效节能,方案也更可靠强固。这种方法本身就可以缩小最终设计的外形尺寸。

  集成度和系统化非常重要。行业从注重摩尔定律转向更加注重集成度和系统化,安森美半导体当然也是如此。从方案的角度来说,这对于我们所服务的市场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我们有可能在助力实现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持续上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几何尺寸可能还会继续变小,但在整个半导体行业,这种变化速率正在放缓,因为注重技术的其他方面可使为用户受益。

  高能效仍然是一个关键趋势。所有类型的器件在半导体层面的低损耗和节能转化为在系统和产品层面降低整体能耗的需求。

  从全球的角度来看,能效更高、耗电更少的产品意味着全球发电需求量更低,尽管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日益增加,矿物燃料及其相关的环境影响依然是能源生产的支柱。

  此外,随着各个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电池供电,通常还提供更多功能,这都需要进行低能耗和高能效优化,以维持或延长每次充电间隔期间的电池使用时间。大至电动汽车,小至可穿戴设备(如健身跟踪器、植入式医疗设备或小型助听器)都是如此。

  高能效创新是安森美半导体运营的基石,我们的电源管理专知领先行业。汽车、工业及通信等公司战略市场的终端应用都需要高能效创新,作为一个企业,我们能够充分发挥我们在功率谱方面的专长,开发产品和方案,不断为低能耗和高能效设立新标准。

  安森美半导体助力中国半导体行业技术创新

  中国将继续成为创新半导体技术极为重要的市场。我们预期中国将继续成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物联网和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等领域的早期采纳者。基于半导体的集成系统方案将在这些领域中发挥关键作用。采用诸如安森美半导体提供的半导体技术,中国在采纳和前进中会有获益。

  收购Fairchild之后,安森美半导体扩充了产品阵容和专长,显著增加了许多市场和应用的针对性方案。通过完善的支持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以本地能力和资源(如解决方案工程中心)为后盾,安森美半导体力求尽力支持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工程师,协助他们采用高度集成的尖端半导体系统方案,帮助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