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携手UCloud,降低AI部署的“高门槛”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产业变革越来越重要的推动力量。不管是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还是将人工智能视为发展方向的初创公司,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借助人工智能来挖掘数据价值,了解现状、预测未来,做出更为准确的经营决策。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产业变革越来越重要的推动力量。不管是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还是将人工智能视为发展方向的初创公司,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借助人工智能来挖掘数据价值,了解现状、预测未来,做出更为准确的经营决策。

  但是,如何通过收集-应用-累积的闭环,发挥数据的价值?如何通过算法去推动业务洞察?如何通过计算力的提升,来进行深度学习,推理和训练?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搭建,人工智能系统的部署该从哪里开始?成本该怎样考量?运维如何开展?这些问题让很多人将人工智能看作是“高门槛”的技术,在谈及落地应用时无从下手。

  作为人工智能应用普及的推动者,英特尔积极打造人工智能的新生态,助力人工智能技术的大众化,推动人工智能真正产生社会价值。英特尔与国内公有云的领导者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UCloud携手,为UCloud提供了领先、高效、可扩展且开放的基础设施,帮助UCloud建设高性能,低成本的AI架构,让用户像使用成熟的云产品一样使用AI服务。

  云计算—AI落地的天然加速器

  英特尔首席数据科学家鲍勃·罗杰斯(Bob Rogers)曾指出,对于那些希望应用人工智能,却不知该如何开始进行基础设施搭建的企业来说,与云计算厂商的合作是一条很好的路径。

  云计算对AI的快速落地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UCloud实验室研发总监叶理灯也认为,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落地的紧密关系不言而喻。云计算天然是计算能力的提供者。越来越多的数据在云计算上产生,为提供计算能力而生的云计算收获了庞大的生产和消费数据。因此,在云计算上做机器学习的训练和推理则顺理成章。

  在UCloud看来,云计算本身作为规模经济,其核心能力在于运营。作为海量用户考验过同时又保持中立的平台,UCloud在实践中通过大量案例来发现问题并不断优化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撑更多用户的运营。同时,UCloud基于行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定制化的研发满足不同行业的用户需求。UCloud在业界首次提出了90秒响应,走在云服务行业水平的前列。这种在云计算平台积累的技术优势和运营服务能力,也为UCloud提供差异化AI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UCloud的一站式AI服务

  2017年,UCloud提出了“ CBA ”(Cloud,Bigdata,AI)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并发布了UAI(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包UAI-Train、UAI-Inference和安全屋等产品,已构筑起一站式AI全服务。

  叶理灯介绍,“AI的三部曲可以分为大数据收集,AI模型训练和AI在线服务。” 针对数据收集和模型训练,UCloud已经为用户提供了成熟的云主机、云存储、云网络等解决方案。而在AI在线服务方面,UCloud为用户提供了“两步走”的部署模式。首先,向用户提供SDK工具包,一键完成在线部署。其次,用户可以通过AI在线服务PaaS平台进行后续管理和维护。该平台拥有自动请求负载均衡、自动资源管理的功能。用户只需要将业务部署在平台上,就无须操心其后续的运维。

  UAI在线服务(UAI Inference)面向初创企业、传统企业AI转型而生,让企业迅速完成AI基础设施的搭建和部署,适用于普遍的AI应用场景,如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等。UAI在线服务(UAI Inference)对主流的AI框架,包括TensorFlow、Keras、Caffe和MXNet等都提供良好的支持,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来选择不同的AI框架进行接入。

  AI on IA,英特尔让AI部署更灵活高效

  英特尔利用自身技术和产品创新的整合优势,与UCloud打造全面灵活的云和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帮助企业方便地获取、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应用。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带来卓越性能。在UAI在线服务中,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提供了坚实基础。UAI在线服务利用云主机中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将最新英特尔AVX-512用于支持和加速AI在线服务。英特尔AVX-512 在每个时钟周期的每秒浮点运算次数增加了一倍,执行苛刻的计算任务时,能够提供更加卓越的性能和吞吐量。UCloud利用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产品家族强大的可扩展性进行弹性部署,用低成本获得高性能,降低用户的TCO,克服GPU价格昂贵且扩展性不足的弊端。经过反复的优化和验证,AI在线服务的重要指标——时延被成功降低到了数百毫秒,完全满足了UCloud用户的应用需求。

  Intel Caffe框架跃升服务效率。UCloud是国内第一个以Intel Caffe框架提供差异化AI服务的公有云厂商。Intel Caffe框架针对英特尔硬件平台做了深度优化,在保证兼容性的前提下,极大地提高了性能。UCloud的一系列测试结果表明,借助Intel Caffe框架,测试系统同时运行的线程数量可以得到显著增加。基于该框架,测试系统的执行时间也能从最初的37秒缩短至优化后的3.6秒,整体执行性能提高了10倍以上。事实证明,通过采用这一框架,UCloud AI在线服务效率得到了极大的跃升。

  正如叶理灯所说:“与英特尔的合作为UCloud带来了三点优势,提高性能,降低成本,改善用户体验。”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UCloud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平台搭建了坚实基础。面向未来,双方还将携手,不断去推动人工智能的普及和实践,让更多企业便捷部署人工智能平台,真正拥抱人工智能所创造的无限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