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发布《先讯美资全球零售业损耗指数》报告

数字化时代全球零售未减反增,亟需先进技术解决方案降耗止损
资讯频道文章B

  (云南昆明,2018年5月23日)近期,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零售业资产保护(防损)研讨会”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作为全球领先的零售业防损专家,泰科零售解决方案于参会期间发布了《先讯美资全球零售业损耗指数》的报告。结果显示,数字化时代零售业损耗未减反增,严重影响全球零售业利润水平,零售商已经考虑增加商品电子防盗系统(EAS)、视频监控和门禁系统的预算积极防损,再次映证了零售商通过技术和数据降耗止损从而提升利润的紧迫现实需求。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零售业2017年度损耗金额为135. 2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作为全球从防损角度针对零售业高管开展的规模最大、涉及国家地区最广的调研,该报告对全球14个国家、不同零售垂直市场、共计1120名主要零售决策者的调研数据进行分析。参与调研的零售商所在的14个国家代表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占全球GDP的73%,全球零售总额的80%。

  报告显示,2017-2018年间,全球零售损耗率高于以往,占年零售总额的1.82%。零售业因损耗造成的年零售损失总额接近1000亿美元大关。其中,美国的损耗率最高,达1.85%,欧洲紧随其后为1.82%,亚太地区位列第三,损耗率为1.75%。中国的损耗率尽管在全球14个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七,却仍高达1.96%。

  从细分市场情况看,中国在药妆店和药房、以及百货店领域的损耗率全球最高,分别为3.15%(全球平均2.12%)和2.57%(全球平均为1.83%)。在超市大卖场、社区店的损耗率方面,中国分别为1.74%和1.95%,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73%和1.79%。而中国在便利店领域的损耗率则表现较好,为1.01%,低于全球平均损耗率1.86%。

  从损耗原因来看,入店行窃、退货欺诈、供应商损失、内部员工自盗和管理损失是造成全球零售损耗的常见原因,其中入店行窃和欺诈行为等造成的损耗占总额三分之一。中国市场的数据也与全球总体情况基本一致。

  这些数据突显了损耗对全球零售业务的影响。然而,相较于零售商强劲的经济实力和高额的损耗,分配到防损部门的预算在大多数情况下却低于销售额的2%。此次调研中69.2%的受访者表示,会以损耗率为依据提高自身防损能力,因为他们注意到,想要在零售业快速变革的当下拔得头筹,已不能再忽视损耗而盲目追求增长。其中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其年度防损预算正在增加,特别是对于EAS、视频监控和门禁系统的投入。

  泰科零售解决方案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张洁宇先生表示:“在零售业逐步趋于数字化的当下,即使各种高新科技频出,但损耗并没有随之降低或消失,其仍是困扰零售商的首要问题之一。面对日益提升的降损需求和不断提高的门店业务增长目标,泰科零售解决方案始终以我们积极深入的市场洞察和领先的产品与技术,以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业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实现损耗降低和提升利润最大化。”

  而随着防损计划进一步发挥作用,报告还深入研究全球零售商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投资的技术和服务,例如,近年来零售商逐渐加大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上的投入,这些技术的普及应用也为国内零售业的防损提供了更多机会。“该报告的结果与协会此前向国内防损负责人开展的调查结果不谋而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无人零售技术成为最受关注的‘影响防损未来发展的技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先生表示,“较之全球零售损耗情况看,国内零售防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就协会针对国内防损负责人的调查显示,人才和专业体系是‘防损行业发展最缺乏的’。这也映证了我们此次大会主题‘新人才,新技术,新防损’的意义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