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京拟2019年铺设“太阳能发电路”,但光伏公路早已面世

不过,日本的这条太阳能发电路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思想了,光伏公路早已面世。
资讯频道文章B

  将光伏板铺设于路面下,利用行人走过时所产生的震动发电,这种被称为“太阳能发电路(Solar Road)”的新型能源技术,现已在日本神奈川一家7·11便利店停车场投入使用。东京都则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为推广太阳能发电路的良机,拟在2019年引入太阳能发电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条太阳能发电路表面覆盖了一层特殊树脂,因此较为坚固耐用,汽车亦可通行于其上。法国的机动车道及荷兰的自行车道现已铺设该种路面。

  711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太阳能发电路年均发电量可达到1.62千瓦时,相当于711便利店一年用电量的9%。

  不过,日本的这条太阳能发电路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思想了,光伏公路早已面世。

  去年5月,全球首段光伏路面在法国西北部图鲁夫尔欧佩尔什镇正式投入使用。这段长1公里、宽2米,单向行驶的“光伏公路”上铺满了方形太阳能板。在不占用额外空间的前提下,这段公路平均每天能为城市发电近800度,年发电量约28万度,可满足一个5000人口小镇的日常用电量。

  同年12月,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中国山东济南通车。目前路面下还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可实现电动汽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此外,在冬季,这段路面还可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消融冰冻积雪,确保行车安全。

20171228140057210.jpg

  不过,依照目前的科技形式来看,以上提及的光伏路面将不只是把太阳能转化电能上网这么简单,预留的信息化端口未来还可接入各种信息采集设备,车辆信息、拥堵状况等信息将汇聚成交通大数据,成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