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低效竞争到合作共赢 安防行业生态进一步优化

通过盘点2018年安防行业战略合作,我们可以窥视安防行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发展的新态势。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的安防行业在新思维和新商业模式的冲击下,市场依然保持火热。各大厂商为了抢占市场,加强自身企业实力,新品层出不穷。另外,安防行业内的上市公司也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加强企业合作,完善安防行业生态,迅速提升核心技术水平、生产制造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增强竞争实力。很多企业将战略合作作为企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各式各样的战略合作也代表着行业发展新趋势。通过盘点2018年安防行业战略合作,我们可以窥视安防行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发展的新态势。

  富士康结盟海康威视,双方已就工业互联网展开合作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鸿海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董事长陈永正7日表示,工业互联网市场商机大,FII今年仍将维持稳健获利,并结盟海康威视,抢进多元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商机。陈永正首度透露双方已展开合作,他认为,FII携手海康威视,是“强强结盟”,合作效益可期。陈永正称,海康威视是A股第一大科技股,FII和海康威视合作,将能协助传统产业,中小企业智慧升级,借此让他们掌握核心技术。尤其海康威视拥有影像数据技术,能发展以影像为核心的大量物联网智慧运用,并推出开放平台,双方将在富士康工业云,云端上与工业制造领域的大数据部分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大华股份与SGS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共推安防行业智能新未来

  近日,大华股份与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在大华总部举行“大华与SGS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签署了成立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在平台建设、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及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双方在产品测试、检测、认证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这将为大华产品的海外市场推广提供品质和认证保障,助力大华开拓海外市场和提升国际品牌知名度,提升行业竞争力。

  高新兴携手华为,发布新一代“视频云联合方案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深入实施“智慧新警务”战略,通过警企合作模式、借力高科技“外脑”,提升公安战斗力和警务精细管理水平,打造现代化的公安服务体系。今年4月,广东省公安厅与华为公司智慧新警务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动,采用“1+1+N”模式运营,联合高新兴科技集团等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视频共享与智能分析、公安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警用装备等六大方向的研究与创新,应用于全警信息化的实战中。

  大疆携手安防公司Axon,即将向警方出售无人机

  据外媒6月5日报道,无人机领导企业大疆公司目前正与安防公司Axon合作,通过Axon航空计划,将具备视频功能的无人机直接出售给警方。通过Axon航空计划,Axon将成为警方和执法机构购买无人机的便捷平台,并为其用户提供数据网络和Evidence.com服务。此次合作对大疆和Axon来说都意义重大。无人机在警方或相关机构执行搜救等任务时十分关键,Axon与警方其它硬件设备(为警方制造了泰瑟枪和身体照相机)上的合作意味着其与大疆合作出售无人机的渠道已经打开。

  云从科技与两家一流大学合作,研发安防及人机交互技术

  近日,中国计算机视觉企业云从科技宣布联手华南理工大学及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正式立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此次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涉及人脸识别、大数据、边缘计算、跨境追踪(行人再识别)等人工智能细分技术。”云从科技负责人表示,“主要应用在安防与人机交互领域。”该项目主要对跨媒体大数据智能计算关键技术及应用平台进行研发,三方计划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实现一套跨媒体视频场景下的视频人脸属性与行为分析、跨时空的视频语义信息关联与检索和视频信息超大规模结构化与可视化的跨媒体智能安防系统。

  创高安防与Orang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9日消息,福建创高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8日下午发公告称已与法国电信Orange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法国电信Orang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创高安防和法国电信Orange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展开移动通信网络M2M SIM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品牌、技术、资源优势,提供全球客户M2M SIM卡连接解决方案及SaaS云平台服务,对于提升双方国际品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影响。一方面法国电信Orange高能效的M2M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得到广泛实施,另一方面也将加速创高安防在物联网核心技术及SaaS云服务平台的研发。推动创高安防转型物联网,打造领先的All-in-OneService云平台运营服务。

  结语:

       合作是构建行业良好生态的应有之意。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和则共赢斗则具损”的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没有一个企业能够脱离于行业而存在发展,孤岛已经不复存在。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