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眸”商标被恶意盗用,中德宏泰走上艰难的维权之路

“深眸”,其商标被某公司严重盗用,并牟取利益数千万,情节已严重侵犯到“深眸”的商标版权,在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中德宏泰将侵权公司告上法庭。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国人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越来越全面。在过去几年的年终盘点里:商标方面,打击品牌假冒侵权案件越来越多,各种A货傍名牌得到了很及时的遏制,侵权赔偿额也逐年提高;著作权领域里,音乐付费开始被覆盖,视频网站也推出了付费观看,在线书籍从免费阅读开启了试读,网络各类盗版也在逐渐减少;专利领域里,五粮液商标被侵权案件犯罪当事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色列伯尔梅特商标被上海伯尔梅特公司长达2年的商标侵权已被地方监管局勒令停止;美贷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侵权纪梵希、海蓝之谜、科颜氏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商标,案值高达300余万元。办案机关将案件移送厦门市公安局处理…….

  而回顾过去发生的侵权事件,越来越多的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长久以来创造的心血。但也正因为被看到,维 权才至关重要。

  侵权事件依然不断发生,小到一篇文章,一张设计,大到一项专利发明。

1.webp.jpg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宏泰)研发一款人像识别系统“深眸”,其商标被某公司严重盗用,并牟取利益数千万,情节已严重侵犯到“深眸”的商标版权,在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中德宏泰将侵权公司告上法庭。

  作为一家在国内安防行业领军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秉承“科技为本,人民为先”的精神,为中国科技安防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企业多年的发展中,不仅在研发人工智能领域集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智能设备制造、能力输出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同时在大数据+城市管理、人工智能、云计算提供了高精尖的技术支持,是中国最早从事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研究的企业之一。这些年,中德宏泰潜心研究科技安防,在提高中国安防系统性能的同时,也在全国各地组建了科学技术基地,该企业先后在上海、成都、苏州建立技术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并且与国内重点高校“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建立联合实验室,积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成熟产品,同时培养研发创新型人才。截至目前,中德宏泰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 35 项,软件著作权 8 项,行业领先核心技术 10 项,其中一项重要发明之一,“深眸”就是被某公司非法使用的被侵权商标。

2.webp.jpg

  “深眸”是中德宏泰经过多年潜心研发,通过神经网络算法,拥有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习、模型理论、视频图像处理等多种专业技术,实现了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体貌甄别、步态分析、深度学习、定位解析这六大功能的精准捕捉。

  “深眸”现已熟练运用于日常生活中,其中身份认证已经成为相关部门最基础的管理工具之一,并通过建立了大量的数据模型,以可视化结果辅助快速洞察情报。身份证件甄别这一功能,已获得elD网络服务机构证书。社会化信息采集及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已经全面投入到社会治安防控、行业场所管理及视觉防卫联网报警服务体系当中。如今,“深眸”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的记录作用,也在刑侦领域提供了巨大帮助。

3.webp.jpg

  在“深眸”的背后,中德宏泰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宁皓也积极大力推广“深眸”,在国际精英创业周的采访上,他表示“优秀的科技人应集思广益,创造出更方便更安全的科技产品给世界,我们也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他们”。作为一名企业家,除了肩负着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在不同场合不同活动上,宁皓都被邀请作为行业佼佼者与大家分享关于研发、关于科技、关于生活的种种心得,以及一名科技人该有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明确的目标。同时宁皓曾参与主持专利30多项,也是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互联网+科创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智慧文旅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编委、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

4.webp.jpg

  在“深眸”被恶意盗用后,中德宏泰曾协同律师团对侵权公司进行多次警告,命其停止对“深眸”商标的侵犯,但该公司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并持续其侵权行为,在万般无奈下,中德宏泰决定实施法律诉讼,希望通过法律对该公司侵权行为做出公正判决。这一举动是对“深眸”名誉权的保护,是对侵权者的打压,也是让国人更深层提高版权意识的正面教材。企业创始人宁皓表示“深眸作为我们潜心研发的一款科技产品,被不法分子盗用商标,我为此感到很痛心,同时也为参与这项研发的各位技术人员感到抱歉,没能保护好大家多年研究的科技成果。但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会与侵权公司周旋到底,让法律干预,为深眸正名,同时,我在此呼吁,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拒绝无声抗 议,合法全民维 权。”

  虽然总是有有心之人钻法律空子,甚至面对指控无动于衷,一边赚得利益,一边名震四方。但如今,版权领域被广泛讨论的今天,在越来越被拉高的版权意识的今天,相信会有更多人为维权发声,为正义发声。被遗弃在角落里的版权意识将会被更多人捡起来,放在更亮堂的地方。

  另,此案件审理过程将陆续跟踪报道,期待本事件进一步发展。

5.webp.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