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美光被判侵权暂在华禁售 百度推首款云端AI芯片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美芯片巨头美光被判侵权暂在华禁售-百度推出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阿里云ET城市大脑发布“天擎”:1分钟处理16小时视频-北京AI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大华股份推出全结构化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热点 ——————

      美芯片巨头美光被判侵权暂在华禁售

  7月3 日,福州晋华官方发布消息,因美光自有品牌产品涉嫌侵害晋华专利,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发出“诉中禁令”,法院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Crucial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同时裁定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进口数款内存条产品。

  微评:美光将近50% 的营收都来自中国,一旦美光部分产品在中国禁止销售,恐形成重击。美光还是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器SSD模组供应商。若美光供应给这些大厂的存储产品涉及侵权问题,则在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的最大供应货源恐怕会陷入“急冻”状态。

  百度推出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7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在2018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由百度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据介绍,“昆仑”是迄今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100+瓦特功耗下提供260Tops性能),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微评:前不久,寒武纪才发布了国内首款云端芯片,百度的云端芯片则更加强调“全功能”的特色。与传统的终端芯片相比,云端智能芯片规模更大,结构更复杂,运算能力也更强。“昆仑”主打对语音、NLP、图像的处理优化,由此也可以看出百度“造芯”,剑指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尽管百度在这两大领域的布局已渐成规模。如今可以从芯片层入手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主导核心技术模块,其在该领域的话语权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另一个角度来看,百度芯片取名为“昆仑”,撞名宇视的昆仑智能分析服务器,两家是否会就此牵扯出商标纠纷呢?

  阿里云ET城市大脑发布“天擎”:1分钟处理16小时视频

  7月4日,阿里云ET城市大脑发布大规模视觉计算平台“天擎”能够支持大规模、高并发的视频实时分析需求。值得关注的是 “天擎”拥有超强性能,不仅具有稳定实时处理万路级别视频的能力,还可以让视频分析的速度千倍加速,处理16小时视频仅用1分钟,随后系统就可以进行检索,例如识别行人、车辆等,大大提高响应速度。

  微评:这是阿里云继天曜、天鹰、天机后,ET城市大脑的第四款AI视觉产品。安防AI厂商专注在AI视频监控的应用层,针对公安、交通等领域业务需求提供具体的人工智能产品或解决方案,而阿里云在智慧城市、公安、交通等领域的布局更加宏观,擅长通过云计算以及对海量多种数据的接入、统筹、分析来实现对整个城市的调控,这是阿里云在智慧城市项目中的差异和优势。

  北京AI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近日,《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中披露了一系列全国和北京AI企业的发展情况,调查后显示:全国人工智能企业近4040家,北京市人工智能企业1070家,占比26%;全国拿过风险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合计1237家,占比全国AI公司总数的30%;从区域看,60.96%的人工智能企业注册在海淀区,中关村成为我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点击了解白皮书要点》》

  微评:白皮书对全国的AI产业尤其北京地区,从政策、人才、创新、软件研发、专利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从中可以了解到当前国内AI产业在技术(高端芯片、关键部件、高精度传感器等方面)、人才等方面的不足和发展方向,对于AI产业从业者来说这些发展方向值得参考借鉴。

  大华股份推出全结构化摄像机

  大华股份全结构化摄像机是一台采用超高性能GPU芯片和深度学习算法,支持人脸/人体/机动车/非机动车同时抓拍的摄像机,解决了目前市面上一台AI摄像机对人和车不能同时布控的问题,一台顶多台设备。

  微评:一台AI摄像机,同时支持人/车/物多目标识别和分析布控,随着芯片、算法的日趋成熟,以及设备及安装成本等方面的考虑,全结构化AI摄像机有望成为智能安防领域新的趋势。

 ——————— 微语录集锦 ———————

  在当前已经有许多的巨头开始构建生态,有的在上游供应端对设备、数据、算力等进行布局,有的通过收购下游场景应用企业,占据场景入口。之所以不断强调生态,是因为AI场景非常广,能够催生的未来应用级别相当大,虽然传统应用前期更多的只是简单地“+AI”升级,但未来随着AI构建的完整后,会催生大体量的“AI+”新场景应用,这也是生态构建对于未来的战略意义。

——阅面科技CEO 赵京雷

  虽然AI落地安防行业较为简单,但当前的安防行业用泛安防泛视频的形容最为贴切,视频是它的核心点,安防行业必须跳出传统的禁锢思维,做一些“跨界”的动作了。如国家旅游局所大力推进倡导“厕所革命”,除了安全问题,“智慧厕所”还想解决厕所内的异味传播问题,这就不仅仅是一个安防的概念了。所以企业需要在安防中加入一些新鲜的人性化的东西,安防行业才能更丰富。

  ——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军

  企业需要尽快养成大数据思维,因为大数据思维的成功率要比其它思维的成功率高的多。其次,企业需要尽快丢弃自己的传统思维,从零开始学习大数据。大数据是安防行业绕不开的趋势,当其技术成熟到一定阶段后,将重塑整个安防行业。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军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

  小黑盒来袭,会爆发新的“安全门”事件吗?

  2020年我国智能锁市场渗透率将达到19.75%,市场前景不断被看好。但在今年第九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中,一款号称三秒便能打开智能锁的“小黑盒”走进人们的视野当中,一下子让人们对于这类产品产生了疑惑,是否也会像消费摄像头一样让人惶恐。【详情

  2018年安防技术发展趋势

  现今技术日趋成熟,创新科技的未来发展无远弗届,使得消费应用不断往商业应用前进,企业必须竭力寻求能为客户增值的各种技术。展望2018年,我们归纳几种将对安防业产生影响的技术发展趋势。【详情

  声纹识别:让安全听得见

  据新华网报道,继去年广州等地推出“微信身份证”后,我国首个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的互联网身份认证云项目落户贵州,为百姓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除了应用于金融,交通、医疗、教育、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认证服务之外,声纹识别已经成为刑侦重要的辨认技术。【详情】

  无人机化身“空中城管”,全面监控成智慧城市新风口

  城市安全作为平安城市的一部分,无人机已发挥了“警用侦查员”的先锋力量,但除此之外,无人机还将为平安城市增添更多空中力量。城市无时无刻都有危险在上演,警方可以利用无人机在低空建设一个巡逻网络,给城市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安防及交通巡视解决方案,推进平安城市建设。【详情

  智慧路灯,智慧城市新型信息采集及便民服务入口

  路灯作为城市当中覆盖面最广的基础设施之一,在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席卷之下如今也迎来了智慧升级。近两三年里,新型智慧路灯陆续在上海、深圳、成都、青岛、哈尔滨等多个城市街头亮相,智慧升级后,它们将承载比城市公共照明更深刻的“使命”——智慧城市信息采集和便民服务终端。【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