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变身移动作战终端,科达贡献消防科技新技能

科达联合腾讯开发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助力防灾应急救援实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广东省多地持续暴雨,中央气象台于8月31日至9月1日连续三次发布蓝色暴雨预警和渍涝风险气象预报,水灾态势严峻。为了有效指挥水灾应急救援工作,广东省消防部门全面投入救援,科达联合腾讯研发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功能,为广东智慧新消防建设增添科技动能。

  科达联合腾讯 共助广东消防科技攻坚

  安防知识网获悉,救援期间,广东省消防总队和各支队紧密联合,为实现更高的应急救援质效,作战消防官兵采用科达与腾讯联合开发的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功能,实现灾情信息实时共享,救援力量协同作战。

1.png

  企业微信作战群,信息共享

  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加入移动终端作战群,在群内可完成指令的上传与下达、各项灾情信息的实时获取(被困人员数量、地点、情况等)、现场救援力量到达与途中情况的实时推送、灾情周围重点目标的信息了解,最终实现参战人员同步共享信息,各项指令、信息的上下贯通,切实提升了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水平。

  定制化功能,赋能实战

  科达基于腾讯企业微信提供的开发接口,开发了整套移动作战功能。作战消防官兵只需下载腾讯企业微信,通过严格的认证过程,即可加入所在的广东智慧新消防企业微信,使用一系列贴合实战功能应用。

  连接大平台,互联互通

  整套移动作战终端功能与科达为广东智慧新消防所建设的实战指挥平台互联互通,平台将相关的灾情信息推送至移动作战终端,第一时间将现场救援所需的灾情信息、水源信息、火场文书、指令流、周围保卫目标信息、处置对象信息、对象图纸信息、参战力量情况、联动信息等各项信息推送至参与救援的官兵手机,为现场救援提供最基础的信息支撑。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消防部门已大力推行移动作战终端,已有3000多名消防官兵开通移动作战功能,通过登陆企业微信轻松实现各项消防实战功能的在线应用,大幅提了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工作质效。

      点评:科达联合腾讯开发的此套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应用,可以说很有想象力和实际意义了。无需另外配备移动警务终端或执法记录仪等设备,通过进入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平台,即可将消防官兵自己的智能手机即刻变身为专业“作战终端”,实现各项消防实战功能的在线应用。在追求高效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的防灾应急环节,移动终端作战群可以说是短时间内快速大范围实现信息交互、指挥调度实战应用的有效辅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