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传美政府或将制裁海康大华 IBM开发AI搜人系统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美国政府或将因“人权”问题制裁海康大华- IBM联手纽约市警察局开发AI搜人系统-无锡在国内率先试点“慧眼护学”系统-中国移动雄安成功试点超级智能系统-福州市网约车智能终端设备集摄像、录音、一键报警为一体……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要闻——

  美媒消息,美国政府或将制裁海康大华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大华和海康威视因涉嫌协助侵犯少数民族人权,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其进行制裁。《纽约时报》称,根据特朗普政府启用《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及【行政命令13818 】,一旦对海康威视和大华实施制裁,措施将包括:1.冻结海康威视和大华在美国的所有资产(从财产到现金);2.禁止其与美国个人/公司(如:其雇员和分销商)进行一切交易;3.海康威视和大华高管可能会暂停获得美国签证的权利。

  微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8月初的《2019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禁售风波”刚过去不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次特朗普政府又以“人权”问题继续对两家中国安防巨头进行“打压”。或受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本周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股价双双下挫,这对两家安防企业来说真不是什么好兆头,如若该项制裁生效,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在美国的业务市场可以想象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美政府的步步紧逼,对中国高端制造产业的打压已从芯片产业逐渐延伸到物联网设备领域,对于被牵扯进这场贸易战中的中国企业而言,企业需要积极应对政策环境变动对海外市场业务的影响,做好风险抵抗措施。另一方面,从正面看待,贸易战的升级也将加速推进国内科技领域在核心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力度,以逐渐减少对进口核心元器件以及技术的依赖程度,真正做到自立自强。

  无锡在国内率先试点“慧眼护学”系统

  无锡市公安局联合城管、教育部门于近日启用“慧眼护学”系统,这也是无锡在国内率先试点的一套校园安保系统。据介绍,这套新建的校园安保系统使用了物联网技术,后台会进行智能识别和大数据分析。系统自动捕捉进出校园以及校门口附近的人员信息,不仅进行人脸识别,而且会对人员行为做出分析,自动甄别校园门口有异常行为的可疑人员,防范危及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

  微评: “慧眼护学”系统可谓是升级版的校园卫士,从对校内、校园出入口的监管延伸到校园周边人员、车辆和行为进行分析预警,监管范围加大的同时和监测分析程度加深,以确保发现问题后相关人员迅速反应、灵活处置。“金刚护体”般的校园安保系统无疑能给家长带来了更大的安心,如若该套系统真的能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发挥良好的作用,那将是平安校园从被动安防走向主动安防预警的一个很好的开端。

  中国移动雄安成功试点超级智能系统

  中国移动近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试点部署并成功演示了超级智能系统,为雄安新区城市综合治理、环境监控等领域的智慧城市应用提供了可行性方案。据了解,该超级智能系统由前端智能感知节点和后端智能引擎组成,能够实现远距离目标自动发现、动态人脸识别、持续实时追踪等功能。本次试点,利用现有4G基站灯杆、传输网络与互联网专线,将前端智能感知节点设备接入系统,实现了高速率、低延时移动通信网络与智能感知网络的无缝叠加。

  微评:智慧城市的概念提了这么多年,一直囿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真正落地下来,近两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应用,部分地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开始有了新的起色,显著的标识就是城市智能感知系统的基础框架逐渐搭了起来,这也是尤其关键的一环,在这个过程中,能看到产业链上众多企业角色在积极布局,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共同助力智慧城市感知节点、通信网络、智能引擎、综合管理平台等各环节的建设和协同联动,助力一个以科学数据驱动各行各业管理决策的智慧城市的早日诞生。

  IBM联手纽约市警察局开发AI搜人系统

  IBM与纽约市警察局合作开发了一种AI搜人系统,可让警方可以根据肤色、发色、性别、年龄和各种面部特征去搜索相关人员。据了解,该统利用利用纽约市警察局提供的来自大约50个摄像头的数千张照片,IBM的计算机视觉系统从1.6万个数据点去进行学习,识别服装颜色等身体特征,以及其它可能的威胁因素,例如无人看管的包裹、闯入禁区的人,以及车辆在车流中的加速行驶。

  微评:仍然是智能视频分析和AI监控的概念,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来实现对视频画面中人脸、人像、物、车等动态目标的识别和分析,来辅助公安部门进行治安管理和预警,不过这套系统的技术提供方为IBM,此前微软和IBM的人脸识别被吐槽针对不同种族的准确率差异巨大,还有之前亚马逊人脸识别因涉嫌隐私问题被美政府禁用等,这些事件都可能将影响到IBM这套AI搜人系统在美国执法部门使用的前景。

  福州市网约车智能终端设备集摄像、录音、一键报警为一体

  福州市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推广安装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该设备可实现摄像、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据介绍,该车载智能终端设备在接单计费时将启动相机录像,为后续乘客、司机申诉取证提供依据,同时,在遇到重大事故及人身危险时,按下车内一键求助按键,车内记录仪会采集车内音视频数据发送至平台,平台据此采取紧急协助或代为报警。

  微评:滴滴事件之后,网约车进入到新的监管高峰期,集摄像、录音、一键报警为一体的车载智能终端设备拥有更全面和有针对性的技术监管作用,如若车载智能终端设备成为政府强制性安装的设备,那么,这一块又将形成一个可观的商机市场。


———— 微语录集锦 ————

  传统安防企业并不能聚焦所有人脸识别技术的可应用场景,这就给AI创企提供了不少机会。这些AI创企没有原始的负担和原始的系统,大多采用新的架构模式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相对而言,他们的系统可被称为轻量级设计模式,可给用户提供轻量灵活的应用。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产品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李会永

  天夏“全球大脑”与阿里“城市大脑” 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天夏侧重于数据处理,而阿里侧重于数据优化。简单来说,天夏和阿里都拥有数据库,但天夏的工作重心为系统集成,通过更多子系统的集成对数据进行叠加处理分析;而阿里更像是一个数据分析师,利用算法对处理后的数据进行优化,其接通的数据库可能不是阿里本身的数据库,阿里的智慧城市建设偏向于宏观层面。

  ——杭州天夏科技集团营销中心高级销售经理 张国淼

  不像制造型企业,产品出来后服务半径可以很长,软件企业如果缺乏当地的支撑与服务,就很难实现规模化,因为服务半径太短。这也是大量后端应用公司面临的难题。

  ——深圳市华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施欣欣

  BAT公司的强项在于互联网数据优势及算法SAAS平台建设方面,但安防行业是一个数据相对封闭的行业,尤其是与政府部门相关的图像数据,并不允许流向互联网,这也是行业经常谈及的AI+行业和行业+AI的区别,而安防行业更符合行业+AI的特点。

  ——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以强

  现在行业中支持百路的动态人脸识别的厂商起码有一两百家,而且差距不会太大,但要到达上千路甚至城市级的汇聚的水平,才是真正考验实力。因此企业要真正推广,做十个百路是没有意义的,大规模应用的才是验证企业产品、品牌的试金石。

  ——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飙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欢迎您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扫描文章下方的官方微信联系本刊投稿,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边界线上的人工智能:固守首道中国防线

  传统边界的安防工作大多以人防为主,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众所周知。但是,随着新兴技术的上场,现代化的边防工作正大踏步迈向智能化。从人防到雷达监控,再到视频监控,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边防工作走向你我走来。【详情

  业务进入到推广阶段,腾讯为什么要布局智慧社区?

  近日,湛江新闻网发布消息称腾讯智慧社区项目组正式入驻湛江市,成立运营中心进行推广。上次留意到腾讯智慧社区的消息还是在去年12月22日,腾讯发布首个智慧社区开放平台“腾讯海纳”的时候,经过大半年的内测之后,看来腾讯海纳当前已进入到正式推广阶段。【详情

  融资300万美元 这间企业能改变传统安防玩法吗

  过往庞大的硬件、复杂的安装模式、笨拙的服务器环境已经过时,用户需要更加安全及便捷的服务方式。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rrett Larsson表示,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他们将提高与众不同的视频安全系统,例如云NVR(CVR)便是他们非常推荐用户使用的方案。【详情

  从红黄蓝“重启”看幼儿园安防现状

  根据红黄蓝创始人兼CEO史来燕的说法,重启后的红黄蓝加强了院所的安全管理措施。本季度红黄蓝命了一位首席安全官,并设立了安全监管委员会,其成员来自红黄蓝的核心管理层。另外,红黄蓝还在总部设置了中央监控室。【详情

  2025年全球5G市场规模将达1232.7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5G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539.3亿美元增长到 1232.7亿美元,预测期(2020年—2025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8%。【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