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首个红外线疲劳唤醒装置启用

重庆高速公路首个红外线疲劳唤醒装置在沪渝南线高速公路涪陵龙头港段安装完成、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迅猛发展,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核心的各项应用也在多个行业遍地开花。

  高速公路长途驾车容易疲劳,如何有效防止疲劳驾驶呢?9月11日,重庆高速公路首个红外线疲劳唤醒装置在沪渝南线高速公路涪陵龙头港段安装完成、启用。

  该装置由红外线感应警示系统两部分组成,根据红外线感应原理,每当有车辆经过时,就会触发报警装置,发出高分贝的警笛并伴有灯光闪烁,对分神或者处于疲劳驾驶状态的驾驶员起到心理干预作用。

  沪渝南线高速公路路况较好,直路和长下坡较多,驾驶员在长时间驾车时,容易产生生理疲倦,增大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几率。因此,此次采取有效手段干预驾驶员的生理疲劳,对减轻驾驶疲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目前,重庆高速公路主要通过视觉手段刺激驾驶疲劳,手段较为单一,此次试点安装的红外感应疲劳唤醒装置,可切实减少因疲劳因素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高速四支队二大队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在沪渝南线高速长下坡、多弯道路段,继续增设类似的报警系统。

    在监测驾驶人开车过程的状态和行为方面,目前业内已经有面部识别、眨眼频率检测等相关技术用来专门做疲劳驾驶检测的应用,而在预警和提醒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技术手段,比如车内的报警系统或是安装在高速公路上的红外线疲劳唤醒装置,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行业精细化发展,技术从通用走向专用将成为明显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