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继京东后,阿里也发布了一款机器人新品

它的名字叫做天猫精灵太空蛋。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0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了一款服务机器人新品——天猫精灵太空蛋。

  根据官方介绍,天猫精灵太空蛋不仅拥有视觉导航技术、多模态交互能力、可变舱体空间以及双向往复的行进能力,还具备了天猫精灵的基本功能,如语音、视觉,甚至加上了手势的交互。此外,天猫精灵太空蛋还可以实现自我交定和自我标注,意味着它在整个楼宇或者是社区当中行走的时候可以做到非常高精度的定位和导航。

  据了解,天猫精灵太空蛋的承重能力为30kg,不仅可以运输东西,还可以上下电梯、主动避让行动以及防止跌落。而为了更好的告诉用户机器人的行进方向以及意图,天猫精灵太空蛋还提供了呼吸灯设计。

  阿里未来酒店总裁王群表示,阿里巴巴即将开业的第一家未来酒店每一间客房将是天猫精灵太空蛋的首个使用场景。只要用户与天猫精灵进行沟通和交流,天猫精灵太空蛋不仅仅是能够准确的送达,还可以到自动配送仓去相应的物品。也就是说,天猫精灵太空蛋将成为阿里未来酒店的重要角色。

  巧合的是,京东近日也发布了一款机器人新品——法律机器人“法咚咚”,该产品同时是京东AI加速器首款落地产品。不过,这对于阿里来说并没有任何商业冲突,毕竟两者的应用场景截然不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