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丛文:聚焦警云平台,做“物联网+安防”的践行者

近几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加持下,安防行业在喧嚣中步入行业洗牌、智能优化的新时代。新闯入的竞争者试图重构竞争格局,而一批传统势力在这股冲击中尝尽失意之后渐渐褪去,余下的则经过重重历练,成为了行业的中流砥柱。本期“a&s对话”邀请到一位老安防人余刚先生,由其分享旗下的一家拥有25年历程、业界耳熟能详的老牌防盗报警企业——深圳市丛文安全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思路以及未来展望。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安防防范报警行业,“丛文”是一个难以绕过去的、备受尊敬的名字。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防盗报警产业和软件平台先驱,一直引领着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国内防盗报警行业乃至整个安防行业二十多年的变迁与成长。目前丛文正在高度聚焦“警云平台”,以支撑公司实现向物联安防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近几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加持下,安防行业在喧嚣中步入行业洗牌、智能优化的新时代。新闯入的竞争者试图重构竞争格局,而一批传统势力在这股冲击中尝尽失意之后渐渐褪去,余下的则经过重重历练,成为了行业的中流砥柱。本期“a&s对话”邀请到一位老安防人余刚先生,由其分享旗下的一家拥有25年历程、业界耳熟能详的老牌防盗报警企业——深圳市丛文安全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思路以及未来展望。

  Q:a&s总经理、总编辑 关玉娟

  A:深圳市丛文安全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刚

201810220946144067.jpg

  Q:丛文一直是国内防盗报警尤其是联网报警领域的主力军。在安防进入智慧物联的新时代,公司是否有采用新的布局和举措应对这股趋势?

  A:在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中,丛文时刻保持着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敏锐嗅觉和领先地位。乘着以万物互联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这股东风,丛文战略转型势如破竹,发展迅速,基于物联网“警云安防运营平台解决方案”的推出,为安防运营服务中心提供了线上、线下接警处理管理的模式和用户、设备的互联互通。当然,这也意味着丛文公司由纯软件研发企业成功转变为物联网安防建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Q:在这次企业业务转型升级中,丛文在技术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主要有哪些新突破?

  A:过去三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物联网时代,我们采取一种探索的、尝试的积极姿态,实现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安防报警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安防报警服务思维和运营模式。

  2016年:推出“警云私有云平台”和一系列支持TCP/IP、2G、4G的智能网关和主机,全面实现有线、无线网络报警通讯连接。

  2017年:“警云安防运营平台”升级推出“轻、重”平台和APP、微信移动互联服务,为安防运营服务中心提供了线上、线下接处警管理和移动服务,延伸安防运营服务的快速部署

  2018年:聚焦物联网,警云平台和前端设备全面注入“移动”和“物联”基因,重点开发物联视频、语音感知、环境监测等物联平安运营和服务方案

  未来的丛文公司仍将坚持稳步发展的战略思想,脚踏实地,着眼于客户需求,对于每一个研发项目,最大可能地贴近安防运营客户要求,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与发展空间。

  Q:“警云平台”作为丛文目前高度聚焦的核心业务,其在市场拓展上具备哪些竞争优势?

  “警云安防运营平台解决方案”是丛文率先推出的一套符合新标准的报警运营中心理念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警云平台以更高标准建设运营中心为目标,全面满足新标准提出的中心的建设(广义)、中心平台的规范设计和建设、中心通讯链路要求、中心服务体系的完备和保障、前端安装设备的功能和安装规范、平台的全面运营和保障服务功能等要求,引领安保服务行业发生又一次的蜕变,推动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与此同时,警云平台通过“重资产”与“轻平台”的灵活架构,嵌入了互联互通物联基因与报警基因,将云架构、报警、视频、移动运维和服务、多级部署相组合,为报警运营中心的快速部署,标准化运维、服务客户多样化和多方位跨界服务提供了强大的前进引擎。

  警云平台的下步发展是聚焦“物联感知、共享运营”,和广大安防运营服务伙伴一起,为安防运营服务打开一片新天空。警云系统使物联一切成为可能。其共享创新之处体现在报警、物联视频、语音感知、公有云、私有云、共享、支付等多个方面,其可覆盖到商业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家庭服务以及个人服务,还能延伸至智慧校园、智慧商铺、智慧社区、智慧医院等领域。

  Q: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宴安博会即将召开,可否分享一下,本次大展期间丛文会带来哪些新鲜的内容?

  A:我们依然还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软件平台公司。目前技术研发方面,主要是基于警云平台,丰富前端物联安防感知设备和后端云服务平台,以便能够更加全面的为客户提供独具优势的安防监控报警解决方案和服务。今年安博会期间,我们将重点发布近期开发出来的警云视频探测器、警云存储服务器、警云物联环境采集器三款新品。

  ·警云视频探测器:基于警云,将视频监控技术与报警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安全防范报警设备。该产品具备远程视频监控管理,带报警输入、输出功能,能独立实现报警和图片复核功能,可方便地应用于金融、商铺、家庭等领域,从而减少误报,提高工作效率。

  ·警云存储服务器:存储警云系统的视频报警及其他语音相关数据,支持警云平台拓展物联视频和语音感知服务,可作为安防运营服务中心的云存储空间,有利于云端信息采集,移动互联报警视频联动,为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带来更多生机。

  ·警云物联环境采集器:基于警云的物联网数据监测采集控制器,不仅可以动态获取多领域的温湿度、土壤PH值、PM值、电流电压、风速、水位等信号,还可以通过物联视频和IP语音同步提供现场处理解决方案,避免可能发生灾害,实现安全和平安服务。

  Q:除了技术硬实力之外,丛文还有哪些“软优势”支撑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立足中国安防之林?

  A:丛文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开放的合作姿态在市场中搏击,并保持着与全球安防50强企业的紧密合作,通过与Honeywell、BOSCH、CROW等防盗报警企业的友好配合,保持了平台软件的全面兼容性及稳步持续发展。

  此外,公司还牵手全球安防龙头企业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全新的战略合作篇章,实现了报警视频复核的完美融合。

  未来的丛文仍将坚持稳步发展的战略思想,脚踏实地,着眼于客户需求,对于每一个研发项目,大可能地贴近客户要求,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与发展空间。

  编后语:

  在中国安防防范报警行业,“丛文”是一个难以绕过去的、备受尊敬的名字。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防盗报警产业先驱,一直引领着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国内防盗报警行业乃至整个安防行业二十多年的变迁与成长。期待其在这股新技术浪潮之中,继续厚积薄发、奋勇争先,引领安防监控报警技术前行,谱写安防报警运营新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