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联手IBM,借助区块链安全技术狙击假冒硬盘

希捷科技与IBM日前宣布合作,利用区块链和安全技术减少假冒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希捷科技IBM日前宣布合作,利用区块链和安全技术减少假冒产品。此项目通过IBM区块链平台鉴定硬盘来源,助力制造商、集成商和商业伙伴共同打击假冒硬盘,为数据管理行业提供更高水平的多层次安全保护。

  据国际反伪联盟称,全球假冒和盗版电子产品贸易额已经超过1.7万亿美元。希捷将在IBM Cloud的IBM 区块链平台更新产品认证数据以验证产品真伪,产品认证数据基于制造过程中产品对应的Seagate Secure™电子ID(eID)形成。产品生命周期内,其唯一标识码(充当电子指纹)可随时用于验证硬盘信息。希捷Certified Erase应用加密擦除技术生成数据清理电子证书,该证书通过支持Seagate Secure公钥基础设施(PKI)的设备进行电子签署,并存储在区块链上,以便依据最新发布的全球数据隐私法律进行合规管理。

  IBM区块链平台基于IBM在区块链领域的专长和Linux基金会的Hyperledger Fabric分布式账本框架建立,允许网络参与者根据他们的权限级别追加和查看区块链数据。由于区块链上的记录不可变更,产品生命周期内技术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和终端用户将能在区块链上确认产品出处。此举有助于为客户加强部署期的产品保障,同时减少数据丢失、假冒伪劣,并降低保修成本。

  IBM全球电子行业总经理Bruce Anderson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非常有效地确认产品的来源和真伪。能够与希捷合作,将区块链与先进的加密产品识别技术相结合,这一举措意义非凡。同时标志着区块链在重构电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的巨大潜力。假冒电子元件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整个生态圈共同努力解决。”

  该电子ID(eID)和Certified Erase认证擦除功能以希捷Seagate Secure技术为基础,该技术可以提供更高水平的产品来源认证和数据擦除证明。客户可以知晓硬盘是否为希捷正品,并了解正品硬盘上的任何数据都可以被安全擦除,从而帮助客户遵守国际合规标准,令其从中受益。

  希捷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rk Re表示:“IBM的技术创新历史由来已久,应用于检验各个行业产品来源的区块链技术领先市场。通过将希捷在产品安全方面的创新与IBM的区块链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希望减少产品假冒问题的发生。”

  随着项目不断继续开发,希捷和IBM继续共同努力打击全球产品假冒现象,双方将邀请供应链合作伙伴参与其中,扩大业务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