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产业应用篇(2018年)》(附PDF下载)

随着相关国家层面的政策出台,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并逐渐形成了涵盖计算芯片、开源平台、基础应用、行业应用及产品等环节较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链。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7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对外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产业应用篇(2018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据悉,这是继9月发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技术架构篇(2018年)》后,中国信通院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再次共同发布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

  据介绍,该《白皮书》为产业应用篇,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并重点分析当前人工智能在软硬件支撑平台、基础产品、复合产品、领域应用等方面现状、问题以及趋势。

W020181227434611787057.jpg

  《白皮书》指出,人工智能是一种引发诸多领域产生颠覆性变革的前沿技术, 当今的人工智能技术以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学习为核心,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等应用领域迅速发展, 已经开始像水电煤一样赋能于各个行业。随着相关国家层面的政策出台,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并逐渐形成了涵盖计算芯片、开源平台、基础应用、行业应用及产品等环节较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链。

  《白皮书》认为,得益于算法、数据和算力三方面共同的进展,人工智能技术也迎来了第三个发展高潮期,前两个发展高潮期分别为1956-1970 年代(1959 年

  Arthur Samuel 提出机器学习概念)和1980-1990 年代(美国和日本立项支持人工智能研究)。而随着智能应用成为互联网下一演进阶段周期的核心要义,人工智能部分技术已经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带来新的产业兴起。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当前看来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都已获得了不错的成就:赋能医疗各环节能效初显、智能教育加速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智能交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以及助力打造智慧家庭.。但《白皮书》依旧认为,目前看来,深度学习只能在机器上建立浅层次的条件反射,是“弱人工智能”,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即“强人工智能”的实现还没有任何曙光,而依托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兴产业生态和行业发展正方兴未艾。

  基于此,《白皮书》对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1、持续完善数据资源体系,破解发展制约;2、重视人工智能安全风险,减少潜在隐患;3、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应用;4、积极开展多元路线探索,突破技术瓶颈;5、提前布局劳动资源转换,应对就业变化。

  当然,《白皮书》也对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美好展望,未来,专用芯片、算法平台和特色数据成为企业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重要着力点;人工智能产品将在不断的迭代中实现较大突破, 在生产生活中得到更广泛应用;以及人机混合智能将成为人工智能典型应用模式,优化过程中机器智能比例会持续增大。

  点击此处获取《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产业应用篇(2018年)》PDF文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