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8年大中华AI独角兽增至10家,关注安防领域的有哪些?

当人工智能碰上安防领域,将产生怎样的火花?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人工智能碰上安防领域,将产生怎样的火花?

  1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根据统计显示。2018全年发现97家新独角兽企业,从2017年的120家增加到186家。其中,新增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为互联网服务行业、医疗健康行业、教育行业以及人工智能行业。

  其中,人工智能行业新增云从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影谱科技、出门问问、Momenta、奥比中光以及第四范式7家独角兽公司,加上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以及依图科技,2018年AI独角兽公司已达十家,总估值接近1500亿。

  业界普遍认为,2017年是人工智能的爆发元年,2018年是人工智能全面落地的一年,随着人工智能赋能越来越多的行业,AI独角兽公司不断增加也在情理之中。笔者在对以上十家AI独角兽公司进行挖掘后发现,安防领域已经成为AI独角兽们最看好的行业之一。


  如上表格所示,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这十家AI独角兽榜单中,核心业务领域涉及安防领域(包括智能安防、智慧城市等在内)的公司有五家,分别为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地平线机器人。此外,奥比中光、Momenta的核心业务虽然没有涉及智能安防,但其在智能安防领域也有不少小动作,如奥比中光与百度大脑正式成为硬件生态合作伙伴,加强双方在3D智能门禁、3D智能道闸、3D智能门锁、智慧园区/校园等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3D人脸识别技术在不同行业的落地应用;Momenta的自动驾驶技术说到底也属于智慧出行的一部分,在实现无人驾驶的同时也助力了智慧交通。也就是说,在2018年,70%的AI独角兽公司或多或少都在关注安防领域。

公司

核心技术

核心业务领域

  商汤科技

 人脸识别 图像识别

 智能安防、智慧金融、互联网娱乐、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能终端等

  旷视科技

 人脸识别 图像识别

 智能安防、智慧金融、手机、机器人、智慧零售、智慧物流等

  依图科技

 人脸识别 图像识别

 智能安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硬件

  云从科技

 人脸识别 图像识别

 智能零售、智能校园、地产物业、企业服务、信息服务、智能工厂、智能政务、智能硬件

  地平线机哭!

 AI芯片

 AI芯片 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慧零售

  影谱科技

 智能影像

 AI+大文娱

  出门问问

 语音识别 语音分析

 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产品

  Momenta

 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技术

 自动驾驶

  奥比中光

 3D传感

 3D人脸识别、手机&平板、3D 扫描、智慧客厅、机器人3D视觉,AR投影:

  第四范式

 迁移学习

 智慧金融、智能客服、智能营销、工业故障检测等企业工服务

  截止2018年末,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已达670家,不仅成为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成为了全球最“吸金”的国家。

  今年1月,我国工信部表示,2019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化工作将聚焦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聚焦质量提升,聚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车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从这点我们已经十分确定,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而伴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支持,我国人工智能企业将越来越多,AI独角兽不断涌现,也必将成为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安防产业的AIoT化正逐步深化,这种发展趋势不但驱动着智能安防产业链变得越来越丰富,也驱动这传统安防企业拥抱智能化,在AI独角兽的冲击之下,传统安防企业也让不但仅限于中游的软硬件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系统集成、运维等环节,也开始聚焦深度学习、AI芯片等方面的研发,在上游芯片、算法、核心零组件等业务领域变得活跃起来。

  不过,人工智能赋能安防行业,未来将不仅仅限于大场景、大应用中去,而应该渗透至更多的细枝末节,让每一个“安防细胞”都拥有自我学习、智慧的能力。

  AI独角兽将给安防行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也满怀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