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首创施工视频智能监控平台启用

平台通过施工现场24小时监控探头以及智能识别系统,实现了对非法运输车辆自动识别报警、对车辆冲洗不达标问题现场取证通报以及实时监管工地“门前三包”。同时,利用平台远程监控还可以将施工单位处罚数据移交住建、环保部门,依规停工、停标、纳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3日,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北京化工大学内的在建工地进行检查。记者现场看到,总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工地目前正处于土方开挖阶段,按照预警要求,工地从前天开始已处于停工状态。裸露的土方大部分都进行了苫盖,位于工地墙围挡附近的喷淋除尘设施和环保除尘雾炮机也都在进行运转。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汪军鹏介绍说:“这处工地降尘防控措施比较到位,有部分边角苫盖不是很严,施工方已现场进行了改正。”

  在位于朝阳大悦城附近的朝阳区施工工地视频智能监控平台,记者看到,12块彩色大屏实时显示出朝阳辖区内100余个工地的现场情况,通过安装在施工现场的24小时监控探头和智能识别系统,大屏幕对工地的现场情况一览无遗。记者看到,目前朝阳辖区内的工地土方作业已全部实行了停工。据了解,这个全市首创的视频监控平台涵盖了朝阳区的大中型施工工地台账、渣土运输资质单位台账、运输车牌照数据以及渣土和建筑垃圾消纳手续台账、混凝土搅拌站台账,并结合住建委审批系统和一线执法情况,可实时更新。

  朝阳区城管局综合执法队队长高志广介绍说:“这套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对瞬间发生的一些违法形态和依靠目前人力难以全面管控的问题进行24小时全面监管,主要是渣土运输车引起的普遍性、多发性的扬尘污染问题,例如车辆未进行冲洗驶出工地造成车轮带泥行驶,这种一瞬间发生的违法行为,此前很难监管。但是通过这套智能设备就可以实现‘零死角’监管。近年来通过建委的视频监控,工地内的扬尘得到重视,但是渣土车相关的违法问题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却越来越突出。道路遗撒污染面很广,乱倒乱卸都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科技手段,我们希望把这些问题解决。”

  据悉,该平台通过施工现场24小时监控探头以及智能识别系统,实现了对非法运输车辆自动识别报警、对车辆冲洗不达标问题现场取证通报以及实时监管工地“门前三包”。同时,利用平台远程监控还可以将施工单位处罚数据移交住建、环保部门,依规停工、停标、纳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