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学校明厨亮灶要达70% 大华、宇视2018年财报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今年底70%校园食堂要“明厨亮灶”-大华股份、宇视科技2018财报-旷视科技拟不同权形式在港上市-格力发布指静脉识别智能锁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底70%校园食堂要“明厨亮灶”

  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3月16日召开,会议要求,地方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快推进校园食品明厨亮灶建设,年底要达到70%左右。

  微评:在一系列食品安全管理链中,明厨亮灶更多是从技术工具的角度来辅助监督监管。将明厨亮灶建设设为标准,将进一步开拓视频监控系统在校园安全领域的应用,与此同时,可视化食堂建设还可能根据实际需求衍生出多样化的监控应用模式,提供多种应用场景。

  大华股份、宇视科技2018财报相继发布

  3月18日晚间,大华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大华股份的营收突破200亿大关,全年营收236.66亿元,同比增长25.58%,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2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4%,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十年的正增长。

  宇视科技(uniview)发布2018全年财报,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20.5%。截至2018年底,宇视交付的产品方案涉及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以2017年的营收计算位居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第6位。

  微评:随着安防上市公司2018年度财报的陆续发布,能够看出,2018年对于大部分安企而言并不是顺风顺水的一年,几大头部企业的年度营收和净利增速均有所减缓,这主要来源两大方面的原因:一是宏观经济环境的整体影响,如去杠杆、地方债、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二是2018年是AI落地应用关键之年,大部分企业在前两年刚推出基于AI的相关落地措施,导致2018年研发成本的大幅增长、市场需求对接策略调整带来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成本的增长以及在新兴市场的试错带来的成本增加,这些都给企业创收增加了成本压力。与此同时,安防+AI市场新的角逐势力的介入,也进一步激化了智能安防市场的竞争格局。而随着安防AIOT化程度的深化,企业未来将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大。

  旷视科技拟不同权形式在港上市

  来自香港信报的消息,旷视科技计划4月底至5月初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正积极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的架构,有机会成为继小米及美团点评后第三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

  微评:AI独角兽的上市之路“前凑”挺长,商汤、旷视、比特大陆这几家关于上市的传言从2017年开始至今一直没有消停,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旷视和比特大陆这两家或可能更倾向于在港上市,谁会最终成为AI第一股,我们拭目以待!

       格力发布指静脉识别智能锁  

  格力在2019AWE上发布了其首款智能锁产品。但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格力刚发布的这款智能锁并没有采用当下最常见的生物识别技术——指纹识别,采用的是指静脉识别。格力此次发布的指静脉智能锁是其“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通过与智能空调、物联手机联动。

  微评:市场上智能锁1号品牌还未锁定,所以当下对于各家品牌而言仍是机会。这几年来,智能锁市场推陈出新的速度不亚于智能摄像头,各类品牌相继发布自家的智能锁产品,而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其套路大都相似,围绕智慧家庭这个场景,先打造一套核心的中控平台或系统,然后再逐渐丰富家用智能单品的品类,包括智能摄像头、智能音箱到现在的智能锁产品,以完善其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 前瞻观点 ——

  未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以关键技术为基础,瞄准人工智能算法、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等基础领域和情绪感知、认知等前沿领域,系统推进关键核心领域攻关。

  ——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

  能否在主流业务中系统性、一致性、大规模、全流程地部署人工智能,是定义未来商业世界赢家的重要指标之一。希望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来做最结合实际、最接地气的人工智能落地。

  ——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梅涛

  2019年AI行业的25大趋势可以分为基础架构、体系结构和应用场景三个方面。应用场景又可以分为3类:智能预测、自然语言处理与合成、计算机视觉。在基础研究领域,开源框架、边缘计算、合成训练数据是行业大势。理论算法方面,胶囊网络、GAN、联合学习、强化学习仍是重点。至于AI技术的实际应用,人脸识别、机器翻译、医疗影像、无人零售、对话机器人等过去的热点,今年还将会进一步发展。

  ——CB Insights报告

  一方面,本轮人工智能的崛起主要是深度学习的贡献,而深度学习需要大量的数据进行学习训练,目前在公共安全领域已经积累了海量的视频数据;另一方面,我们知道技术转化为产品需要场景驱动,当前社会交互指数级增长、安全因素的不确定性加剧,传统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公共安全领域的新需求,在这里应用场景和买方市场相对明确。

 —— 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玉超

  大数据,高性能处理芯片以及新算法等一系列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成就了今天人工智能发展向上的态势。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代表了一个国家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先进程度。

  ——武汉大学教授、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主任崔晓晖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智能化时代,一体化指挥调度的演进变革

  在智能化的时代下,一体化指挥调度随着技术演进变革,也正呈现出新的趋势,以下为采访实录,从专家的言论中一起了解目前国内一体化指挥调度的现状及未来。【详情】

  安防企业如何进一步推动校园“明厨高灶”?

  “明厨亮灶”建设是国内安防企业重点开拓的市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等安防企业都推出了相应解决方案,以辅助监管部门做好实时监督工作。那么“明厨高灶”建设具体都应用到安防行业哪些技术?【详情】

  智能电网建设对安防技术应用有哪些新要求?

  由于电力行业对生产安全稳定要求极度苛刻,因此较早就引入了安防设备和系统,不过早期用于电力行业的安防系统是以视频监控应用为主,主要保卫发电厂、变电站等场所,防止电力设施被盗、被破坏。而当前,随着智能电网概念的逐渐落地,电力行业对安防技术应用提出了一些新要求。【详情】

  再谈3.15,科技隐私陷阱你又“进”了吗?

  一年一季的中国打假“春晚”又拉开了帷幕!这一次,科技圈再在所难逃……【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