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地铁1号线实现3D人脸识别通行

为方便乘客使用3D刷脸闸机,济南地铁1号线还特别开辟了人脸识别通道,上线首日,便有不少市民纷纷尝鲜刷脸通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济南地铁1号线近日进行商业运营,作为泉城首条地铁线路,1号线的3D人脸识别闸机可谓科技感满满、

  据介绍,济南地铁1号线人脸识别闸机采用奥比中光3D传感技术,这也是国内首条地铁采用3D人脸识别闸机,依托3D刷脸技术,市民可直接刷脸乘车。该3D人脸识别闸机内置奥比中光3D摄像头,该设备可投射18000个散斑点,获取完整的三维人脸数据。当乘客来到3D人脸识别道闸机前,3D摄像头会采集3D人脸信息,与系统内录入的人脸信息进行比对,验证通过便会放行。另外,1号线3D人脸识别闸机具备活体检测能力,能轻松辨识出照片、视频及面具等伪装攻击行为,误识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便可在2s内快速无感通过闸机。为方便乘客使用3D刷脸闸机,济南地铁1号线还特别开辟了人脸识别通道,上线首日,便有不少市民纷纷尝鲜刷脸通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