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海康大华列入美政府“黑名单” 校园安全三大指标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包括海康、大华,五家中企或被列入美政府“黑名单”-2019公安部对中小学校园安全防范建设的新要求-英国警方启用人脸识别被民众告上法庭-北京出台人工智能攻关奖励政策助推科技创新-腾讯智慧社区叠加社区安防模块。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包括海康、大华,五家中企或被列入美政府“黑名单”

  美国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

  微评:这是继断供华为之后,美国再一次把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击范围放大。但从近几天海康、大华的回应来看,经历前期多轮的贸易摩擦洗礼,安防龙头公司对于相关问题已有一定的预案准备,并在持续推进核心芯片的国产替代的同时,提前储备了一定库存,与此同时,两家都直言在美国市场占比较小,即使美国断供也不会对企业产生大的影响。在美国一次次“打压”之下,中国企业已越战越勇,非复吴下阿蒙。

  2019公安部对中小学校园安全防范建设的新要求

  公安部、教育部5月17日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公安部对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提出要求,2019年年底前,要推动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即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

  微评:据统计,目前全国尚有20%的校园未配齐保安员,40%的校园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这也预示着校园安防市场仍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而围绕着智慧校园的建设,除了构建完善的安防体系之外,基于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以及相关综合管理平台,还能进一步深挖智慧校园所蕴含的市场空间。

  北京出台人工智能攻关奖励政策助推科技创新

  近日《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以及《关于支持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两个产业政策正式出台。《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内容包括支持企业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对取得颠覆性创新成果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三年的资金支持。

  财政部: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免所得税

  5月22日,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微评:这几年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攻坚之年,AI产业的发展从标杆性企业的全力带动,带来轰动效应,再到全产业链的快速跟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正进入到全面探索期。美国近期针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压,反而将刺激中国高科技产业的进一步加速,接下来可以预测国内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将受到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从利好政策,到人才建设再到产业环境优化,这些都将成为中国科技领域发展加速器。

  英国警方启用人脸识别被民众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警方首次作为被告对使用自动化人脸识别系统做出辩护。原告公民布里吉斯认为,警方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自动化人脸识别技术对他进行扫描,侵犯了他的隐私权。英国警方在法庭上称,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预防犯罪、保护公众,并且不会破坏无辜人士的隐私。

  微评:当中国正在全力推进人脸识别在公安、交通、商业、政务等领域的落地应用之时,大洋彼岸的美国、英国正在上演公民因人脸识别监控和警方对抗的情形,这大概就是中美之间对于人脸识别最大的差异,而其背后直接反射的其实是国家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所能提供的大环境。

      腾讯智慧社区叠加社区安防模块,推出海纳2.0版

  5月22日举办的腾讯生态技术大会上,腾讯升级了其智慧社区开放平台解决方案海纳2.0版,在原有方案上叠加了社区安防模块,基于“海纳业务中心”这一社区智慧大脑,腾讯海纳2.0除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物业、社区商业、民生等基本生活服务外,同时,结合腾讯优图图像大数据技术,还能通过针对社区人员、房屋、事务、车辆等安防管理需求建立的警民联动安防系统。

  微评:腾讯对于智慧社区的布局并非一天两天,如果说以前腾讯更多是围绕着互联网思维和架构来布局社区业务的话,那么升级后的腾讯智慧社区平台,已经开始将触角延伸到社区安防实体(腾讯优图门禁、摄像头等)以及配套的安防系统平台上,这无疑和安防厂商的智慧社区业务有所重合,而这也预示着像BATJ这几大科技巨头,在展开了城市级的AIot架构铺设之后,也并没有放过蕴藏在细分应用场景中的机会,而这对于专注于细分应用场景的企业而言,无疑将形成一定的冲击!

—— 前瞻观点 ——

  华为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应该融入世界。我们还是会保持跟美国公司的正常贸易,要共同建设人类信息社会,而不是孤家寡人来建设信息社会。美国在科学技术上的深度、广度都是值得学习的,华为任何时候都要踏实做学问。做芯片光砸钱不行,得好好的发展人才建设。只有培养好了人才,我们才能源源不断的进步。

  ——华为总裁任正非

  我国安防产业正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到2020年,全国安防企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左右。四川安防行业,2018年总产值超300亿元,2019年预计将突破350亿元。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

  集成电路是全球化的产业,产业生态也是全球化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闭门造车、独自发展,国内企业要积极地融入到主流的国际产业生态,最有效的方法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向前发展,兼容生态,拥抱国际主流的产业生态系统,中国集成电路需要不必处处争强,时时领先,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做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合作也互相制衡。

  ——半导体行业某业内人士

  尽管边缘计算包括更短的响应时间、更高的应用性能,更低的网络流量、安全性以及对云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减少,但也要必须考虑到存在的挑战。这些包括当前市场的不成熟以及消费者认为无需更改当前的设置。其它问题包括在物联网环境下对边缘计算缺乏认知,以及对可能产生的额外花费缺乏透明度。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无线实践高级副总裁David Kerr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从中国视频监控产品供应链角度看美方扼杀的影响

  本文以中信证券解读海康威视的产品结构及详细分析了供应链情况的报告为基础,对当前中国视频监控行业是否能在“非常”时期保持稳健发展。【详情】

  智慧环卫的剖面--- 一只垃圾桶的智能演进

  近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Wasteout公司总裁罗季翁·克柳耶夫向卫星通讯社介绍称,该公司开发了一套智能垃圾处理监控系统 ,该技术能使垃圾处理公司每处理一垃圾桶垃圾的收入每年增加3.5万卢布(540美元)。【详情】

  智慧停车产业为什么出不了“海大宇”

  除了新玩家进入外,目前看来新技术对于产业的颠覆将更加有可能。在业界,不少人直言停车技术基本没有壁垒,在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县中,便会有数十多种停车品牌产品在抢占市场,更别说在重要城市这些必争之地,盘踞着各种类型的品牌。 【详情】

  90后员工或经理涌现,对安防行业有什么影响

  “千禧一代”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决定着公司发展的未来,而这批新生的力量对安防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详情】

  浅析猪脸识别的困难及可行性

  在国外也有不少专家对于牲畜识别的可行性进行了一番研究,本文根据Mark F. Hansen等人《利用卷积神经网络进行农场猪脸识别》的文章谈谈牲畜识别存在的困难及可行性分析。【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