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中国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白皮书强调,磋商中,一国的主权和尊严必须得到尊重,双方达成的协议应是平等互利的。对于重大原则问题,中国决不退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国务院官网获悉,6月2日上午十时,国务院新闻办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下文简白皮书)强调,磋商中,一国的主权和尊严必须得到尊重,双方达成的协议应是平等互利的。对于重大原则问题,中国决不退让。

  白皮书说,中美双方都应看到并承认国家发展的差异性、阶段性,尊重对方发展道路和基本制度。既不能指望通过一个协议解决所有的问题,也需要确保协议同时满足双方的需求,实现协议的平衡性。

  白皮书指出,美国近期宣布提高对华加征关税,不利于解决双边经贸问题,中国对此强烈反对,不得不作出反应,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国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希望通过对话而不是关税措施解决问题。

  白皮书说,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利益,中国会理性对待,但是中国不会畏惧任何压力,也做好准备迎接任何挑战。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白皮书说,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中国都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通过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自己,是应对经贸摩擦的根本之道。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

  白皮书指出,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在中美经贸磋商总的方向上,中国不是向后看,而是向前看。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分歧和摩擦,最终需要通过对话和磋商来解决。

  白皮书说,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符合中美两国利益,顺应世界各国期待。希望美国同中国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管控经贸分歧,加强经贸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增进两国和世界人民福祉。

  此外,在白皮书发布后的,针对联邦快递被调查,以及中方态度逐渐强硬以及不可靠实体清单等国内外关注的问题,王受文与郭卫民均做出了回答,

  王受文答记者问,美方想通过极限施压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让步,那是决不可能的!

  针对中方立场,王受文回应:如果美方想通过极限施压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让步,那是决不可能的!

  中方强调,谈判要坚持相互尊重,相向而行,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就是要尊重各自的主权和核心利益,相向而行就是双方都要体现互让互谅的精神,都要作出让步,不是一方作出让步。平等互利就是双方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谈判的结果应该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如果一方不尊重另一方的主权和核心利益,想通过施压迫使对方作出让步,以取得只对一方有利的结果,这种谈判是不可能成功的。如果美方想通过极限施压、升级贸易摩擦的方式,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让步,那是决不可能的。

  对于“中国政府指示中企购买美企”的提问,王受文回应,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买什么、不买什么,完全是企业自主决定,企业自主决策,自担风险,政府不参与企业具体商业行为。

  针对不可靠实体清单以及联邦快递被调查问题,王受文回应,中国欢迎外企在华合法经营,但如果违反中国法律,那就需要按照中国法律调查,这无可厚非。他同时表示,按照中国今年出台的外商投资法,外企在华合法利益会得到保护,“不用担心”。

  最后在关于双边关税问题上“有传言指责中国在谈判中立场倒退”时,王受文回应表示,在协议达成前任何内容都只是讨论,因此不存在立场倒退的问题。他透露,去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已经明确,同意取消双方加征的所有关税。然而磋商中,美方提出问题 后中方克服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可美方仍然出尔反尔,坚持高要价,坚持不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甚至坚持在协议中写入涉及中国主权的内容,至此双边谈判严重受挫。孰是孰非不证自明。

        

      点击下载《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