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发布

东部城市领跑 2024年5G渗透率将达75%

报告指出,首批试点18个城市其中直辖市4个,副省级城市8个,省会城市10个,计划单列市2个,地级市1个。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信部于6月初向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中国5G商用进程正式提速。近日,工信部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下称“报告”),对三大运营商最初(2018年)确立的18个试点城市(包含雄安新区)的电信业务总量、通信产业发展潜力进行深度梳理与分析,并对5G产业投资规模进行了预测。

  报告指出,首批试点18个城市其中直辖市4个,副省级城市8个,省会城市10个,计划单列市2个,地级市1个。

        这18个试点城市分布符合按人口密度划分的“胡焕庸线”(地理学家胡焕庸1935年提出的“黑河-腾冲线”,即这条线东南方生活着全国94%的人口)。在人口密度较低的胡焕庸线以西,仅有兰州入选首批5G试点城市。而在胡焕庸线以东,首批试点城市有17个。这说明5G通信产业法阵很不均衡,并且与人口密度呈正相关。

  从地理区域分布来看,5G首批试点城市密集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江苏、广东等东部地区,城市数量达到了11座。评估结果显示,总分排名前5的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和成都。一方面,由于东部地区历经40多年的率先发展,城市经济基础良好,在新一代通信中积极领跑,另一方面,由于东部地区存在大量通信相关企业,涵盖基站、核心网络设备以及通信终端等多产业链环节,形成良好的产业氛围,5G通信产业基础优良。

  赛迪顾问表示,手机是5G时代不可或缺的终端,5G手机渗透率在2020年将达到2%,2022年将达30%,2024年会达到75%,届时中国5G手机保有量将超过10亿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