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佛山公安投入使用的“一键报警柱”如何助力智慧警务?

“只要群众按下了报警按钮,即使身处危难无法与接警员对话,该区域的视频监控画面都会出现在指挥中心,以便民警能够迅速掌握情况并出警处置。 "据佛山公安局民警介绍,三润一键报警系统由前端物联网设备、应用平台等系统组成,集合了目前最前沿的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功能涵盖:一键报警和语音互交、综合化预警中心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这柱子是干啥用的?”近期,佛山公安加装一键报警,视频联网报警中心,相关人员从佛山公安局了解到,这根“柱子”叫做“三润一键报警系统",市民若遇紧急情况,可通过该三润系统实现“一键可视报警”功能。这是佛山警方深入推进“智慧警务”过程中放出的“大招"。

  相比于传统报警方式,这根“一键报警柱”是集视频监控与语音传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报警系统。

  群众遇到紧急、危难情况,直接按下路边三润报警柱上的按钮,可立即与“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展开实时对讲。

636969656611886097212.jpg

  同时,报警现场周边情况可以通过三润报警柱的视频监控系统传输到“110"指挥中心,民警可第一时间通过现场视频监控画面以及语音系统,了解到现场情况。

  “只要群众按下了报警按钮,即使身处危难无法与接警员对话,该区域的视频监控画面都会出现在指挥中心,以便民警能够迅速掌握情况并出警处置。"据佛山公安局民警介绍,三润一键报警系统由前端物联网设备、应用平台等系统组成,集合了目前最前沿的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功能涵盖:一键报警和语音互交、综合化预警中心等。

  据悉,目前该系统仅在佛山盾兴安装。佛山盾兴的三润系统于6月3日完成安装,6月9日开始系统调试,预计近期可正常投入使用,日后有望逐步在全市推广运用。

  在新设备投入使用的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利用好“一键报警柱”,不要破坏公共设施,不要因为“新奇好玩"随意使用“一键报警柱"报警,浪费警力资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