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公租房小区陆续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日前北京市公租房陆续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公租房住户可以“刷脸”进门,外卖小哥可申请录入。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北京市公租房陆续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公租房住户可以“刷脸”进门,外卖小哥可申请录入。

  为方便公租房住户日常生活,针对外卖、快递人员,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予以采集和记录,北京保障房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单振宇介绍,目前信息系统中已经有2000余条该类人员信息。随着人脸识别系统的陆续启用,该类信息数量将会增加。单振宇表示,发生变化的该类信息将会相应更新。

  来自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的消息显示,北京已有59个投入运营的公租房项目完成人脸识别系统全覆盖,至此,首批13个公租房小区的人脸识别设备陆续启用。至10月底,59个公租房小区将全部可以“刷脸”进出。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将更好地保障公租房依法合规使用,加强对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的监督管理和查处;同时严格控制进出小区的闲杂人等,为住户安全提供保障。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行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纳入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应全面采用“人脸识别”和智能门锁等技术。目前,在人脸识别系统的后台数据库里,包括6.9万余条承租人信息以及6.4万余条同住人信息,租户面部信息及同住人面部信息13万余条。在保障房中心59个公租房项目中,包括申请人和同住人的面部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按照是否为独立管理的公租房社区,人脸识别系统分为三种类型:独立管理的公租房小区在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身份验证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防止尾随进入社区;非独立管理的公租房社区则在单元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与原有对讲门禁系统集成,确保公租房住户可以便捷地出入;此外,对于在同一单元内不能独立管理的房源,会采用指纹锁设备进行管理。据悉,到目前为止,三种类型的识别系统都已在公租房小区中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