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第二批28个AI应用场景发布,《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面世

在两个多月前,上海第一批12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22家单位共同倡议发起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日,上海第二批28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同时为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举行揭牌仪式。在两个多月前,上海第一批12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22家单位共同倡议发起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

  据介绍,第二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自需求征集以来,吸引了近200个不同行业单位的响应,最终有28个场景脱颖而出。

  这一批应用场景主要有四方面的特征:一是紧扣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应用场景示范区。围绕世博、西岸等大会主阵地,集聚了智慧楼宇、智能驾驶、智慧停车、智慧餐厅、智能服装店、智能消防、人工智能治理中心等。二是聚焦涉及面广、带动性强的应用场景。突出“大场景”落地、实现全域可覆盖。如:AI赋能上海地铁、公交、垃圾分类、融媒体发展等。三是突出高端引领、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应用标杆,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以桃浦智创城、东海大桥等。四是破解痛点问题、显著提升市民感受度。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实现“AI+”一二三产业全覆盖,特别要让工业、农业领域插上“智能+”的翅膀,努力解决“老小旧远”等问题,助力降本提质增效。比如,在金山区亭林镇周栅村,机器人已经参与到农民的劳作中,比如开沟、除草、施肥、果树采摘等。

  据了解,到2020年,上海要形成60个AI深度应用场景、6个创新应用示范区,全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同日,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正式揭牌,并召开了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标志着联盟的正式成立,上海人工智能圈正式“建群”。

  在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上,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同时,首份倡议文件发布。根据《人工智能安全发展上海倡议》的内容,倡导人工智能的发展要面向未来、以人为本、责任明晰、隐私保护、算法公正、透明监管、和平利用、开放合作。

  在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指出,当前,上海正在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发展高地,要通过人工智能应用推广,更好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推行以需求引领、应用先行的发展模式。要立足实际,协调各方开放更多应用场景,鼓励AI最新成果在上海率先“试水”。二是加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关和数据开放。要建设人工智能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推动更多原创性成果在上海首发;要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公共数据开放利用,为场景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充足数据“燃料”。三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打出更多AI“政策组合拳”、打造“世界比武场”;进一步发挥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的号召力影响力,让上海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的肥沃土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