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发中国企业2020人工智能白皮书:AI服务企业七大模式

阿里云研究中心结合产业实践,在白皮书里提出了中国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度分析和阶段性演进路径,总结出人工智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七大模式,为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提供指导。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云发布《中国企业2020:人工智能应用实践与趋势》白皮书,可作为企业2020年应用人工智能的落地指南。

  阿里云已大规模实践产业AI,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各行各业。阿里云研究中心结合产业实践,在白皮书里提出了中国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度分析和阶段性演进路径,总结出人工智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七大模式,为企业应用人工智能提供指导。

  1. 支持机械、简单、重复性工作

  在一些机械、简单、重复和毫无创意需求的劳动场景中,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提供支持。在现代化工厂,工业机器人和机械臂的应用,并结合拥有更高“智力水平”的人工智能算法,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

  2. 创造数字经济时代新物种

  从目前的技术及技术伦理来看,“类脑智能”等还为时尚早,但人工智能结合云计算、物联网、VR/AR等技术,确实能够解放和重构生产要素,催生各种商业社会创造“(产品、服务或企业类型方面的)新物种”的能力。翻译机诞生的背后,就是机器翻译水平的大幅提高。

  3. 突破人类能力极限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计算、存储和算法正在逐渐超越人类在全局认知、高并发性、深度逻辑和复杂准确记忆的能力极限,提供全新的生产力。此外,在一些高度危险、高度复杂的生产环境中,人工智能也能肩负起突破人类能力极限的重任。举例来说,人工智能在卫星遥感影像翻译中的应用可将传统解决方案需要的几个月缩短至几个小时。

  4. 激活数据,创新业务和商业流程

  过去20年,中国企业普遍进行了信息化和电子化,沉淀出大量高价值数据,这些数据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激活”,从数据中找到新的业务价值点、业务流程或客户需求,帮助企业比现在的人工做出更好的业务服务和业务流程。举例来说,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将共享服务中事物活动的运营成本降低30%-50%。

  5. 突破思维定式,发现潜在逻辑与联系

  人工智能具有的强大数学能力和足够的计算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人类的计算承载力,可同时处理上百万种情况,这种能力能够突破“老专家”式的传统思维定式,将隐性和碎片化的问题变得显性化,并由此生成新的知识。

  因此,人工智能能够帮助企业精准匹配用户需求或业务需求,并且找到原本因为人力、人脑等因素限制而无法发现的潜在逻辑与内在联系。

  6. 提供全新的人机或服务交互模式

  目前人工智能在机器视觉(图像和视频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识别等领域已经具有非常强的能力,并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这意味着机器可以拥有近似于人类的“视觉、听觉和语言/语义理解能力”。新的、规模巨大且有利可图的人机交互相邻市场正在开放,特别是在汽车和医疗领域,有了新的增长和扩展机会,人工智能将是革新人机交互的新起点。

  7. 辅助人类智能决策

  人工智能能够为企业提供与传统的决策支持系统、知识辅助决策系统或专家系统不同且更具价值的智能决策,帮助企业构建决策支持系统(即Decision Support Systems,DSS,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领域),为决策者提供分析问题、建立模型、模拟决策过程和方案的环境,调用各种信息资源和分析工具,帮助局侧着提高决策水平和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