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监控光辐射安全要求标准发布 人脸识别首进奥运会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家标准《视频监控系统主动照明部件光辐射安全要求》公布-2020东京奥运会将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比特大陆第三代AI芯片全球首发-广西首次启用人车安检快速自助通道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国家标准《视频监控系统主动照明部件光辐射安全要求》公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501项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布。在此次国家标准公告中,GB/T37958-2019《视频监控系统主动照明部件光辐射安全要求》位列其中。据了解,《视频监控系统主动照明部件光辐射安全要求》国家标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归口单位为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84),标准将于2020年3月1日实施。

  微评:长期以来,在视频监控领域,部分企业为宣传自身产品夜间拍摄清晰度,盲目提高补光灯发射功率,未考虑在光辐射安全方面将给使用者和公众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标准的制定有助于规范监控系统主动照明设备光辐射安全水平,防止无序竞争给公众带来人眼光辐射安全危害。

  2020东京奥运会将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由英特尔和NEC提供的数百台终端设备,将对运动员、赞助商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其他相关人员的脸进行扫描,对他们的身份进行识别,此举将加快对相关人员身份进行验证的速度,这是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

  微评:这几年来,巴西、伦敦等地大型体育馆以开始在陆续部署人脸识别系统,用于人员进场身份验证,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初步估计包括运动员、赞助商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其他相关人员将超30万人,人脸识别技术的引入,将极大简化及优化传统人工验票的速度和体验,同时还能做到人证合一检验,进一步提高会场奥运会安全等级。全球范围内,人脸识别在大型场馆的应用有望迎来一股风潮。

  比特大陆第三代AI芯片全球首发

  9月17日,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上,比特大陆正式推出了第三代AI芯片BM1684,算丰第三代AI芯片BM1684聚焦于云端及边缘应用的人工智能推理,BM1684将作为底层算力,赋能福州城市大脑,助力数字福州、数字中国的建设。

  微评:城市大脑是城市信息化发展到高级阶段的必然产物,而其中算力中枢是城市大脑的核心部件,专用芯片的发力,将提供更适用的大脑中枢引擎。而参与建设福州城市大脑项目,也将强化比特大陆在未来的AI芯片设计上更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的理解能力。

  广西首次启用人车安检快速自助通道系统

  今年,南宁各主要进出城路口的环邕安全检查站均增设了小型汽车快速安检通道,通道配备了车辆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依托人工智能视频识别技术,按照安检员引导,驾驶人将车辆驶入安检区域后,降下车窗,打开后备厢,不需要司乘人员下车,就可以快速完成车辆和人员的安检工作。

  微评:传统人车安检主要依赖人工查验,低效率很容易引起通道大塞车,而车辆和人脸识别系统齐上阵,无疑极大提升了人车安检效率,同时,还可形成抓拍图像信息进库,为事后查验留档。技术的升级在持续不断的革新传统的低效模式,这种趋势已经在逐渐覆盖到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及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 前瞻观点 ——

  现在大家扫了指纹,通过了以后,后面的每个数据包,各种交易、数据交互,实际上跟指纹没有直接的关系,整个安全链条是不完整的。解决的办法是一定要把生物特征技术与经典密码结合在一起,把它进行有效的融合,它前面的认证和数据的保护,数据的完整性认证,最后的数字签名,逻辑上要绑定起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

  终端 AI 芯片市场,预计到 2024 年会增长至 710 亿美元,2019 年至 2024 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1%。这种强劲的增长主要得益于 AI 推理任务向终端迁移,特别是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自动驾驶、可穿戴设备和机器人等行业。

  ——ABI Research

  随着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发展,红外热成像仪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产品成本下降带来新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随着红外热成像仪在电力、建筑、执法、消防、车载等行业应用的推广,国际民用红外热成像仪行业将迎来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期。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周热点文章一览——

  密码会在安防系统中消失吗

  随着生物识别的发展,传统信息系统中的密码似乎会在这轮物联网浪潮中失去之前稳固的地位,在国外也有不少业内厂商对于密码在安防系统的未来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结起来可以分为两类。【详情】

  红外热成像军用市场和民用市场调查统计

  2019年全球红外热像仪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未来新兴市场需求将成为新增长极。【详情】

  福州“城市大脑”如何建?

  什么是城市大脑?福州城市大脑如何建设?将应用在哪些领域?在昨日举行的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绘福州“城市大脑”建设蓝图。【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