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信部一系列政策 透露传感器扶持政策或在酝酿中

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传感器产业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歌尔股份、上海微技术所工业研究院等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上证报12月20日报道,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传感器产业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歌尔股份、上海微技术所工业研究院等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

  传感器作为智能装备感知外部环境信息的自主输入装置,对智能装备的应用起着技术牵引和场景升级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传感器在新兴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的应用突飞猛进,大幅扩展了应用空间。参照国家对集成电路的扶持,后续将很有可能出台传感器扶持政策。市场、技术和政策三大因素将驱动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汉威科技(300007)是我国领先的智能传感器厂商,全资子公司炜盛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生产半导体类气体传感器的公司。

  苏州固锝(002079)旗下明皜传感为国内领先的传感器芯片厂商,已完成新一代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市场投放。

  森霸传感(300701)主要产品包括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系列和可见光传感器系列两大类,主要应用于LED照明、安防、数码电子产品、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其他公司:华工科技(000988)、必创科技(300667)、睿创微纳(68800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