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静态交通协会发布《停车场(库)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本次团体标准的发布,正是适用新建、改建和扩建停车场(库)以及路内停车泊位的智能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开发,智能停车移动应用程序、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和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5日,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停车场(库)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下称“团体标准”)。据了解,该团体标准为首次发布,由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联合19家单位共同起草。也是首次对城市级智能停车平台架构设计和功能细分形成标准化体系,规范城市级智能停车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解决城市停车难首先要盘活存量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有清表示,据公安部统计,2019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较2018年增加了2122万辆,增幅达8.83%。但是新建停车位发展缓慢,造成停车缺口越来越大,车多位少成为停车难的根本原因。然而,现有停车位却利用率极低,全天利用率平均值仅在30%左右,而国际先进水平为80%。解决城市停车难首先要盘活存量,利用智能化手段提高现有停车泊位的使用率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停车场(库)智能管理系统由终端管理系统、停车诱导系统和智慧停车云平台三个部分组成。终端管理系统通过采集记录车辆出入记录、场内位置、实现车辆出入和场内车辆的动态和静态的综合管理;停车诱导系统通过泊位信息采集设备在停车场的各出入口实时检测进出车辆,采集停车场车位变化数据下达到相应信息显示牌显示空余泊位,从而向驾驶员提供各停车场的有效空位信息;智慧停车云平台让停车设备数据通过物联网方式上传到城市级别的系统平台,提供线上公益性服务,便于大众查询停车位,还可以解决部分停车管理问题。

  本次团体标准的发布,正是适用新建、改建和扩建停车场(库)以及路内停车泊位的智能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开发,智能停车移动应用程序、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和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制定团体标准,多方受益,共享共探

  标准编制组专家、广东中车智库集团总裁梁赛谭分享了该团体标准信息化的主要体现,一方面,系统建设包含了停车场(库)智能管理系统由终端管理系统(前端采集)、停车诱导系统(中端发布)和智慧停车云平台(末端查询)组成。另一方面,支付方式方面,除了非现金支付方式,还使用了其他安全的信息传输手段,采用数字化方式进行的货币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ETC等支付方式。梁赛谭表示,希望更多停车场行业和相关企业广泛采用团体标准,并在使用过程中建言献策,助力以“智慧停车”为核心的静态交通产业健康、规范发展。

  据介绍,该团体标准该标准有效填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在停车场(库)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规范方面的空白,有助于提升停车行业智能化技术管理水平,同时也促进了行业更多企业变成标准编制的主体,有利于推动知识产权迅速转化,降低市场推广成本。

  此外,该团体标准的发布对于广大车主、停车场运营方、停车场建设方以及缓解停车难都有重大利好。对于车主来说,可以充分体验新科学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包括各类非现金支付、快速通行、根据停车位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等,可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车难的问题;对于停车场运营方来说,便于日常管理和运营效率的有效提升,便于管理者掌握和分析各类运营相关数据,有利于管理和决策;对于停车场建设方,本标准可以作为设备选型、施工建设和监管的参考依据,有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