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artner发布中国AI初创公司报告

Gartner近日发布了《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报告,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AI初创公司的市场表现力,目前AI初创企业主要围绕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带来潜在利益。竹间智能凭借出色的自然语言处理及情感计算技术,及在金融、零售、物流等行业积累的丰富案例,被评为中国AI初创公司代表性企业。
资讯频道文章B

  Gartner近日发布了《Market Guide: China AI Startups》报告,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AI初创公司的市场表现力,目前AI初创企业主要围绕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带来潜在利益。

  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机器学习

  目前中国AI初创厂商主要围绕三类学科: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报告在各个学科内根据应用程序类型,业务领域和行业进行了细分。

  计算机视觉板块下,垂直行业下细分包括医学图像诊断,零售客户行为分析、制造业质量检查,金融领域人脸识别、或政府监察等。

  自然语言解决方案涵盖各业务领域和行业中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基于语音的虚拟助手机器人,及各种与上下文相关的应用程序,例如电子邮件,CRM,搜索。

  机器学习平台多用于欺诈和风险,预测性维护或以Paas形式支持创建AI应用程序。


  与中国AI初创公司主要类型相呼应的是,根据2019年Gartner CIO调查,中国AI应用程序使用案例最多的前三项分别是脸部识别呼叫中心虚拟助手对话型机器人


  AI发展的“中国速度”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AI技术部署领速度先于全球平均水平,2018到2019年间,中国企业中已进行AI部署的企业占比从18%增长到34%,高于同期全球4%到14%。

  中国AI初创企业的一大竞争优势在于AI应用程序的本地化能力,例如支持本地方言和口音的语音虚拟客户助手。此外,另一优势体现在受益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和数字化规模,AI初创公司能访问大量数据资源,从而可以更快地进行AI模型测试及部署。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AI市场的重点正从拓展“数量”转为关注“质量”和“创新”,特定领域任务和高商业价值案例包括医学图像诊断,交通流量分析或帮助解答客户问题的对话型机器人。

  预计未来,AI初创公司将通过协助企业处理更复杂的任务,如欺诈风险监测、精确客户营销等,以此来拓展规模和创新发展,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