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VCSEL芯片厂商纵慧芯光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6月9日,纵慧芯光的工商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新增股东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不详。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也从2000万人民币增至约2117.3万人民币,增幅为5.87%。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华为旗下投资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勃投资”)再度出手,入股了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6月9日,纵慧芯光的工商注册信息发生变更,新增股东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不详。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也从2000万人民币增至约2117.3万人民币,增幅为5.87%。

  资料显示,常州纵慧芯光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为客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解决方案,主要研发生产VCSEL芯片(650nm至1000nm)、器件及模组等产品。

  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州,在美国、台湾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赵励,团队由斯坦福大学的前实验室成员和VCSEL业内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

  纵慧芯光从创立之初就不乏资本青睐,2015年底获华西集团A轮融资,17年底获欧菲光、高榕资本等上亿元B轮融资,2019年初再次获得上亿元B 轮融资。资料显示,目前赵励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8.00%,高榕资本、华诺创投、前海母基金也在其股东行列。

  纵慧芯光联合创始人陈晓迟曾在公开演讲中表示,近年来VCSEL芯片由于在人脸识别领域的应用被外界所熟知,由于VCSEL芯片的技术壁垒高,目前为止全球可实现量产的仅五家厂商,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CSEL芯片公司,致力于填补中国高端VCSEL芯片领域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纵慧芯光早已进入华为旗舰手机VCSEL供应链,在华为Mate 30 Pro中,纵慧芯光就是其VCSEL的主要供应商。

  在入股纵慧芯光之前,华为通过哈勃投资已经入股了山东天岳、杰华特微电子、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苏州裕太车通、上海鲲游光电、无锡好达、庆虹电子等多家半导体产业链上游企业,加强了对于上游供应链的布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