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即将上市?光学镜头厂商力鼎光电通过证监会首发申请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厦门力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鼎光电”)的首发申请。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19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厦门力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鼎光电”)的首发申请。

  招股说明书显示,力鼎光电专注于光学镜头产业,拥有设计、生产、销售完整的业务体系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够为安防视频监控、车载镜头、机器视觉、智能家居、视讯会议、无人机、VR/AR设备、运动DV、动作捕捉、3D Sensing、计算机视觉等下游应用领域客户提供专业的光学成像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的光学镜头产品。

  力鼎光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拟募集资金5.47亿元,其中,4.58亿元用于光学镜头智能制造项目,8862.6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据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上半年,力鼎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4.22亿元、5.26亿元和2.29亿元,实现净利润0.87亿元、1.34亿元、2.02亿元和0.92亿元。由此可见,2016-2018年其净利润增长十分之快。

  值得一提的是,2016-2019年上半年,力鼎光电综合毛利率分别高达53.11%、53.77%、52.33%和52.37%。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毛利率的平均值分别为34.47%、35.36%及31.65%。从这也可以看出,其毛利率远远高于同行!

  对此,据其表示:由于其终端品牌客户以下游细分领域国外知名一线厂商为主,产品应用以中高端安防视频监控和新兴消费类电子为主,终端品牌客户对于自身产品一致性、产品性能等的要求显著高于其他厂商,愿意为性能和品质更好的光学镜头支付更高的价格。

  据了解,光学镜头属于典型的技术创新推动型行业,集成了精密机械设计、几何光学、薄膜光学、色度学、热力学、电子技术、工业设计等多学科技术,其设计与加工环节涉及到CAD、CAE、CAM等信息化技术。

  简而言之,光学镜头具有非常高的技术难度,国内能大批量稳定生产高品质镜头的厂商较为稀少,光学镜头的难点主要在于设计和制造环节。其中,设计环节不仅需要设计师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丰富想象力的发挥,同时还需配备先进的设计软件和分析检测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